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 12月24日,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中国政法大学MBA项目。

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学科为特色和优势,兼有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历史学、哲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等学科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和“111计划”(高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直属于国家教育部,由教育部与北京市共建,正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自建校以来,中国政法大学一直以推动中国法治昌明、政治进步、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及生态文明为办学使命,先后开办法学、管理学、政治学、经济学、文学、理学、史学、哲学、教育学等多个国内国际知名的优势学科专业。学校现有海淀区学院路和昌平区府学路两个校区,MBA项目授课地点在海淀区学院路校区。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依托1995年设立的工商管理本科专业,于2002年在整合中国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和法律师资及教学资源基础上正式组建。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是AACSB、CFA正式会员,目前拥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并设有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拥有工商管理、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工商管理、金融、国际商务、审计),以及经济学、工商管理、国际商务、金融工程4个本科专业,形成了完整的学科体系和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

基于工商管理、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三大一级学科的支撑,中国政法大学开创了中国高等商科教育中独具特色的法商融合创新优势MBA项目。2017年3月,商学院作为中国政法大学教学改革创新试点单位,时任院长刘纪鹏教授对原有院所体系进行了全面改革,提出了“一主两翼,融合创新,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MBA办学理念。一主就是以经济学和管理学相融合的商学为主,两翼则是法商和融商两个学科体系,两翼以一主为基础,一主以两翼为特色,形成“七系一所一中心”的组织架构。“七系”为工商管理系、经济系、产业经济系、法商系、资本金融系、财务会计系、国际商务系,其中法商系和资本金融系为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首创;“一所”即企业史研究所;“一中心”即MBA教育中心。

2017年5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正式成立具有“六跨特色”的首届理事会,即跨理论与实践、跨政界与商界、跨金融与实体、跨国有与民营、跨国际与国内、跨大企业与中小企业。孔丹、宋志平、杨凯生、张瑞敏、王健林、巴曙松等理事,全面指导MBA各项工作,包括担任导师、建立实习基地、提供案例分析等。MBA教育中心依托学校法学优势、商学院优秀师资、商学院理事会资源,凝练出MBA教育中心“学知识、识人脉、干实事”的办学特质,致力于培养适应法治市场经济时代要求的企业家、管理者及高级法务人员,是培养具有法商和融商智慧的新时代商业菁英的摇篮!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BA下设五大特色培养方向,分别为企业合规与公司治理方向(法商管理)、资本金融与投融资管理方向(融商管理)、管理创新与创业方向、商业大数据分析与决策方向,以及财富战略与养老管理方向。同时设有两种特色班级,分别为全日制班和非全日制班。全日制班是培养以工商管理为基础,以铸造法商、融商管理能力为核心,以法商、融商人脉圈为支撑的,具有扎实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和金融学知识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法商、融商管理者。非全日制班是培养已经在工作岗位和事业中取得突出成绩,进一步提升法商、融商综合素养,拓展法商、融商人脉资源,卓越的企业管理者、高级法务人员、金融业领袖人才和商业菁英。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