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 10月9日上午,在河南师范大学东校区综合实训楼南广场,河南师范大学举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副校长宋晔出席并讲话,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演练活动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志宏主持。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宋晔指出,高校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主阵地,是科技成果的孵化场,也是未来科学家的起跑线,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实验室安全人人有责,管理者履行管理责任,使用者严格操作规程,把责任落实到每时每刻、每人每位,不能留空白、不能走过场、不能搞免检;实验室安全需长抓不懈,居安要思危,居危更要思危,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抓细抓小抓长。她强调,各主管部门和各学院、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胸怀学校发展稳定大局,把师生安全放心上,把管理责任扛肩上。

活动开始前,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学生代表发放《实验室安全手册》。本次演练以危险化学品乙酸泄漏事故为例,演练了事故发生、信息报送、启动响应、现场处置等应急处置全流程。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实验室突发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