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时代已至,用什么构建你的个人竞争力?

2019-04-24 17:01:00来源: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这是一个最富机遇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富挑战的时代。


  2019年4月20日,由华东理工大学MBA举办的首场招生咨询会上,现场嘉宾金句频出。


  关于咨询会现场的干货集锦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好评,今天,新一期分享如约而至。



  @陈亮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主任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视友科技心脑科学研究实验室主任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专业委员会正念学组委员

  慧商理论提出与建构者


1556091880957014567.jpg

  慧商,是优秀走向卓越的分水岭。


  当我们的心很脆弱的时候,大脑中就会杂念丛生,无法安定,从而难以抵挡外界的干扰,难以看清世界的本质。慧商,就是我们大脑排除杂念的能力。当头脑中毫无杂念,全身心活在当下时,我们的内心是安定不乱的,就能从中生出创造力、洞察力等各种能力,这就是高慧商的作用。在华理商学院,我们将教你们如何提高慧商,一种别人拿不走的个人核心竞争力。


  @邵琦

  琦育创始人

  STORYWAY创始合伙人

  华东理工大学MBA校友

1556091970383000704.jpg

 

  跨界运用就是创新。

 


  2011年,我来到华东理工大学读MBA,对这段经历我一直心存感激。在这里,我结缘了很多不同的人,也因此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在写毕业论文时,我选择了胜任力的主题,在我看来我已经很熟悉了,做人力资源管理的哪有不懂胜任力的,可是指导教授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从零开始的心态,彻底抛掉过去自认为擅长的事情,沉下心来重新研究基础理论体系,这过程让我受益匪浅。也许你认为那些基础理论应用领域非常有限,其实不然。当我现在录制各大综艺节目的时候,我就是在把胜任力的概念灵活运用到明星身上,擦出新的火花。不妨跨个领域去尝试新的事物,你就会发现那些基础知识实际上魅力无限。



  @张诗华

  都学课堂总裁

  MBA中国网创始人

1556092018897019123.jpg

  创业赛道,不是认证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


  作为创业者,不是先要确认哪个赛道最好再去创业。因为在这过程中,你会不断发现新的赛道和新的机会,最终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但是,这种选择,要取决于你如何顺势而为,如何通过了解国家政策、分析经济走势等方面入手,发现趋势,并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


  @倪其孔

  MBA智库创始人&CEO

  福建盛和塾理事

1556092073823037389.jpg

  创新不是一波人换掉另一波人,而是既有温度,又有态度。


  创业者不能忘记创业的初心,而应做到坚守而不保守,在产品、内容、营销模式上迎合市场不断创新,从而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这就是一种成功。在坚守初心方面,员工也是关键因素。因为企业是员工的成长平台,员工整体的成长就是企业基业常青的关键。因此,企业要通过不断创新来帮助员工成就更优秀的自己,从而让他们实现物质和精神两方面的幸福。



  @莫学斌

  厚扬投资管理合伙人

1556092115945068465.jpg

  轻创业,是利用杠杆原理用相对少的资金和资源,去撬动更大的资金和资源。

  轻创业公司的融资,能够给企业带来资金、资源、管理知识等多方面的支持。但在融资前,创业者必须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譬如做一份完整的战略规划,调整好引入外部约束的心态,想好融资后的资金使用计划以及其他资源支持等问题。商业计划书仅仅是融资的敲门砖,投资人还将考察创业者、创业团队、法律基础等多方面因素,创业者要做好长期沟通的心理准备。

编辑: 安红丽

“创”时代已至,用什么构建你的个人竞争力?

当我们的心很脆弱的时候,大脑中就会杂念丛生,无法安定,从而难以抵挡外界的干扰,难以看清世界的本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