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首届大数据时代创新与媒介变革研讨会 > 要闻

央广网

小马奔腾董事钟丽芳:演员搭配依靠大数据

2015-03-27 14: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 3月27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媒体宣传中心、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网络媒体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大数据时代创新与媒体变革研讨会”在京举行,本次研讨会以“时代创新 媒介变革”为主题,围绕大数据时代全球网络文化发展趋势,探讨全球媒介创新发展未来。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部门、科研院校、国家核心学术期刊负责人、专家、学者共200人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根据不同议题,设置大数据时代的媒介产业、大数据时代的版权管理、大数据时代技术、大数据时代的中国青年媒体人成长等四个分论坛。

  在大数据时代的媒介产业论坛上,小马奔腾董事、君舍文化总裁钟丽芳谈大数据对影视剧制作带来的帮助。

  小马奔腾董事、君舍文化总裁钟丽芳:我们做电影、电视剧、大型互动演出,其实跟大数据很有相关性。在选一个电影题材的时候,以往的方式特别简单粗暴,就是导演、制片公司的老板喜欢什么就拍什么,现在随着大数据时代到来,我们更多的是根据受众的偏好和需求,再结合创作者的擅长,找出一个平衡点来选出题材。

  以前在组合影视作品的时候,包括创意团队、演员,以往也是凭经验来判断选择,所有的影视公司抢的都是几个一线大腕,但是真正抢到她不一定是市场效果最好的,因为只有对观众的偏好更清楚才行。我们现在的演员搭配会比以前更有科学性。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小马奔腾;董事;钟丽芳;演员搭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马奔腾控股好莱坞特效大鳄 国内3D市场面临洗牌

2012-09-24 18:02:00

长城影视借壳上市 急坏了小马奔腾

2013-08-24 18:36:00

公益也疯狂 12匹"小马"为爱"赛跑"

2014-04-30 0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