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首届大数据时代创新与媒介变革研讨会 > 要闻

央广网

北京中视广信首席架构师钟宏谈大数据应用的区别

2015-03-27 16: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 3月27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媒体宣传中心、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网络媒体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大数据时代创新与媒体变革研讨会”在京举行,本次研讨会以“时代创新 媒介变革”为主题,围绕大数据时代全球网络文化发展趋势,探讨全球媒介创新发展未来。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部门、科研院校、国家核心学术期刊负责人、专家、学者共200人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根据不同议题,设置大数据时代的媒介产业、大数据时代的版权管理、大数据时代技术、大数据时代的中国青年媒体人成长等四个分论坛。

  在大数据时代技术论坛上,北京中视广信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钟宏谈大数据应用的区别。

  钟宏:大数据主要来自互联网方面的应用,它的数据基于互联网发展。跟大数据相关的统计应用和数据挖掘应用,好像分不清区别在哪。其实统计应用,它主要是针对大的数据,比如的企业或者交易所,它产生大的数据,得出来一个总量的数据,通用于各种各样的方式。而数据挖掘、数据仓库的数据,主要是来自于结构化数据。统计主要是一些数字性的统计计算,数据挖掘是挖掘在数据库里面的数据。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钟宏;大数据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