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大赛动态

央广网

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复赛选手抵京

2015-08-20 16: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复赛将于8月23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分赛区的60名优胜选手将参加全国复赛,最终将有20名选手进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总决赛。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开设北京、天津、河北、浙江、江苏、四川、山西、海南、新疆十大分赛区。经过五个月的层层选拔,全国60名优胜选手将齐聚北京参加全国复赛,他们将于8月22日统一参加赛前培训,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将担任主讲老师。

  复赛期间,60名选手将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青春能量场》视频征集活动的录制。“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举办第一届时即获得社会广泛关注,近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全国海选,大学生们身上积极向上、温暖感人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为给大学生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述中国梦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央广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启动《青春能量场》视频征集活动,内容为以“寻找每一个向上的力量”为主题展开演讲。

  随着复赛日期的临近,60名选手已陆续抵达北京,能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同台竞技,选手们充满兴奋之情。来自三亚学院的孙奥妮是本次比赛海南赛区的第一名,她对比赛充满期待却并未给自己定下目标,她说,参加比赛,最重要的是锻炼自己。相比之下,来自辽宁大学的焦瑞则对比赛有更明确的期待,作为今年的应届毕业生,焦瑞在暑假结束前找到了一份省级卫视的工作,但她却并不满足,她说:“现在是在电视台里做导演工作,但是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主持人。参加比赛,获得好的名次,可以帮助我实现梦想。”

  60名来自全国的大学生洋溢着青春、活力、正能量,就像这个夏天的阳光一样明媚动人,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预祝他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早日实现梦想!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主持人;大学生;青春;正能量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