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视频

央广网

北京赛区季军李贺 真情讲述《专业与梦想》

2015-06-02 10:43:00 来源:央广网

 
  
 
  北京赛区季军李贺 真情讲述《专业与梦想》
  

   我并不是一个学习很好的人,现在站在台上的这一位是一模考了160,二模考了260,三模考了400,高考考了340的选手,是的你没有听错。在开始的那一段时间,我只是去玩耍、去抽烟、去喝酒,所有的不良的恶习我都染上了,因为什么?因为我觉得我自己很了不起。

    对,是这样,但是高三高考之前家里面出现了一场变故,我真的是成长了。其实成长它并不是一个定义,也不是一夜之间你能想通的东西,成长往往其实就是一种习惯的改变,到了后面,我知道了努力,我知道了学习,所以我以中华女子学院内蒙地区最后一名的成绩考上了大学,在这里其实我还是非常感谢我自己,感谢我自己最后的努力。在很多人的眼中,我是一个没有梦想的人,所有人,包括我的父母,他们觉得我是一个胸无大志的人,觉得我是一个整天爱耍、爱玩的人,但是其实我知道梦想是给自己的,不管你的梦想有多大、有多小,你都要尊重它,你也一定要有,我可以不去为了我的梦想实现而去必须去奋斗,但是我一定要对我的梦想充满憧憬,因为也许有的时候你带着这份憧憬你就能走到最后。

    其实我非常感谢大学的同学,因为我的父母告诉我在家靠的是父母,在外靠的是朋友,这一次比赛刚开始我是拒绝的,但是我的舍友偷偷的帮我报了名,因为他们觉得我有潜力,他们相信我,我感谢这些相信我的人,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去为我的专业去付出一点什么了,所以你们就看到了现在的这样一个我,其实今天的我和平时的我特别不一样,其实平时的我,特别恐惧上台,因为我这个人从小就畏惧舞台,但是今天我谢谢我的舍友,还有谢谢肖沁杨,我陪他走到了最后,他也给了我最大的努力,让我能够站在这里,谢谢。最后我要说的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走在人生的路上,我们不能够把人生的路走的有多长,但是我希望我们能把人生的路走的越来越宽阔,让所有的人都能知道我们的存在。也许你是一个平凡人,但是平凡人也有不平凡的时候,也许有一天你站在这里,你发现你也可以的,最后谢谢所有人,谢谢肖沁杨,谢谢老师。我的演讲完毕,谢谢。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