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视频

央广网

北京赛区十强选手胡幸儿《女性的力量》

2015-06-11 09:20:00 来源:央广网

  

 

 

  

  我演讲的题目是《女性的力量》。可能大家会觉得奇怪,力量相对的应该都是男性,但是在我看来女性的力量虽然没有男性的那么坚硬,但是它却更有韧性,它是一种柔软的力量,能够以柔克刚。

  提到有力量的女性,首先想到的是像德国总理默克尔,韩国总统朴槿惠那样的政坛女强人,当然还有我们的国母彭丽媛。她们在政坛上叱嗟风云,而彭妈妈也让全世界都感受到了中国女性的力量。

  除了她们,我们每个人都拥有母亲的力量。我能考上中国传媒大学不能少了妈妈的支持。2013年的寒假好像比往年都冷一些,我裹着黑色的羽绒服和妈妈奔走了全国7个城市,终于到了最后一站长沙。算下来我已经跟妈妈在外面奔波了两个多月,而那天正好是元宵节。我和妈妈在宾馆里面吃着速冻的汤圆,看着电视里播放的《感动中国》颁奖典礼。一颗软绵绵的汤圆含进嘴里,我居然忍不住地哭了出来,不知道是《感动中国》太感动还是因为离开家的孩子太想家,第一次没有在家过元宵节的我,觉得自己就好象自己是在大海上面飘拂不定的一颗小蚂蚁。我看看妈妈,我觉得她就是承载着我漂泊、颠簸的一叶小舟,后来妈妈安慰着我说,“你别哭了,把眼睛哭肿了,明天上镜可就不好看了,考完最后一场我们就回家。”可是你知道吗?一开始最反对我学播音的人其实就是妈妈。我想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节目,妈妈一定要把电视机关掉,打开电脑然后给我放政、史、地的复习资料。我在家里听广播节目,妈妈发现以后就必须给调成英语听力频道然后又功放给我听。就是这样一位任性而倔强的妈妈,一直到我后来主持了学校的11周年校庆,台里的老师觉得我是个苗子,于是就三番五次地联系我的爸爸妈妈,建议我去学播音。没想到我妈说,“她学播音,以后找不着工作可别怪我。”可是后来妈妈答应了,因为她知道我真的是非常喜欢,非常热爱播音。她说:“我知道你喜欢,但是妈妈也学艺术,知道学艺术有多苦。”好再后来我没有辜负妈妈,我以江西女生第一,全国18的名次考入中传,并一直保持着口试第一的好成绩。

  女性的力量其实就是爱,她们用爱包容你,用爱承载你,用爱传承你。

  传媒大学播音学员有一位女老师,是我的恩师。她自称为老虎老师,上课的时候,她就是一个非常严厉的东北虎。上课迟到得罚站,不交作业要批评,交晚了也会总给你一个大大的零蛋,但她又是那么的尽职尽责,我们每周两次的视频作业,一次就有几十份,老虎老师一连会看到凌晨一两点,还给每个人都发送几十条30秒以上的语音评论。她还是A型血,处女座,对每一个细节都特别特别的计较,有一次她甚至还数了我在一个视频作业当中一共撩了7次头发,说你以后可得注意了。还有一次她批评我们班的一个女同学,“专业差你还不认真做作业,说了你千千万万句,就没有一句戳进你的心吗”?结果那个女同学很受伤,回来以后跟我哭了一通来诉苦。可是回头来想想,有这么一位严厉的东北虎老师,我们怎么好意思偷懒呢?生活中的老虎老师,又变成了一个萌兮兮的乖乖虎,她们性格随和又可爱,和我们一起出去吃烤肉一起唱歌,和我们一起拍照撒娇,甚至卖萌,她就是这么一位有着双重力量的老虎老师,让我们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说了这么多,我觉得女性的力量有千千万万中,但是都脱离不了一个内核,那就是爱。爱自己,爱孩子,爱他人,爱社会,爱国家,爱这个世界。

  这就是女性的力量。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