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视频

央广网

北京赛区亚军王晨雨《中国足球》

2015-06-12 09:56:00 来源:央广网

 

 

  

   有一位哲人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有两种足球,一种叫做足球,另一种叫做中国足球。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足球这四个字已经成为了一个调侃性的词语,它在娱乐节目中的出境率要比在体育中高得多有的人说,如果这些年你一直在买国足书的话,那么他已经在北京的二环之内拥有了四合院,土豪我们做朋友吧。还有人说如果想让国足赢,必须满足以下几个条件,第一,草皮不软不硬。第二,天气不冷不热。第三,裁判和门柱必须都帮着我们。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对方没有守门员。如果最后我们还是输了,那么原因只有一个,对不起今天我们队真的不在状态。

  想想国足近几年的世界杯之旅,除了2002年的昙花一现之外,每一年都是刹羽而归,留给人们的只有遗憾、无奈甚至是愤怒在很多人眼里,中国足球它就是这个笑话

  新版的《十万个为什么》刚刚出炉,但是它依然回答不了一个老问题,那就是为什么13亿中国人里却选不出11个会踢球的呢?这个问题困扰着球迷、困扰着教练,困扰着足协,其实也困扰着球员自己在一场中国男足的比赛之前队员高明和蒿俊闵说这场球要实在踢不,回去又不知道被骂成什么样了是啊,不得不感叹一句,在咱们这儿像罗纳尔多、小罗那样开心快乐享受足球的人,真的是太少太少了。

    我小的时候看过一个动画片,叫做《足球小将》其中大空翼说过这么一句话,他说足球是我最快乐的伙伴,我热爱足球那么在咱们这儿,热爱足球的小伙伴们,如今又在哪儿呢?那么拿我自己来说,我小的时候一直梦想着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在球场上小伙伴们奔跑快乐的时光是最快乐的,即使我是一个不能跑出禁区的守门员,即使我一次次地扑球,一次次地摔倒,一次次磨破手套,磨出手掌上的伤口,我都不觉得疼。但是有一种疼叫做你爸妈觉得你疼,在爸妈眼里我的未来应该是北大,而不是恒大。即使我的父亲他本身也是一个球迷,那么在中国又有多少个这样的父亲一边在关注着中国足球,一边又在断送着中国足球的未来呢?

    来看几个数据,中国正式注册的青少年足球人数8000人。这个数据比不过德国的600万,比不过荷兰的120万,日本50万甚至还不如越南的5万我们其实从来都没有从13亿人去选出11个人的中国足球的未来,而是从这8000人里,去选出一个能够坚持一直踢球的小孩世界杯金光闪闪,但它的底座一定是这个国家所有热爱足球,从事足球,享受足球的人所以在骂国足成为一个时尚,一个热点话题的当今,我们能不能为足球本身做什么?不要再问国足多少年才可以进入世界杯,而不妨问问,我们可以让多少人走上球场并且快乐地留下来。

  记得2013年亚冠决赛,广州恒大对首尔FC,当埃尔克森踢出致胜一球的时候,解说员激动地高声大喊,打门,球进了,进了,进了,进了。当裁判员吹响终场的哨声,当所有的球迷都高声大喊着,恒大是冠军,中国足球是冠军当国歌响彻整个天和体育场的一刻,我相信即使你不是球迷,也一定会被当时的场景所动容,因为在这一刻,不断是在场上、场下还是在电视机前,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享受足球带给我们的快乐这才是中国足球的胜利,这一刻我们等的太久

  13亿人在身后,中国足球永远不会独行。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