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河北保定专场 > 头条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河北保定圆满落幕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6月12日下午14时30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河北保定专场决赛在河北大学新校区邯郸音乐厅落下帷幕。本场比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承办方为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保定专场决赛分为“合作空间 搭档主持”“华丽转身 基本功大比拼”“真我风采 自备主持”“出奇制胜 才艺展示”“巅峰对决 新闻评论”五个环节。在“合作空间 搭档主持”环节中,10组选手的选题十分丰富、语言风格也各具特色。经过比拼,共有4位待定选手进入“华丽转身 基本功大比拼”环节,选手们面对绕口令的考验,体现出了扎实的基础功底,语音准确,吐字清晰,经过人文知识的较量,综合考核成绩,王威、徐莹两位选手更胜一筹,与第一环节中八位成功晋级的选手共同进入下一环节—“真我风采 自备主持”。在这一环节,选手们分别自选话题,并运用自身对时事热点的洞察力进行主持,短短两分钟内,10位选手各显其能,最终3位选手直接进入最后一轮,3位选手遗憾止步,4位选手进入到待定环节—“出奇制胜 才艺展示” 。通过之前淘汰的13位选手以及评委老师的投票,最终袁骄杨以一首《Someone like you》成功晋级最后一轮。“巅峰对决 新闻评论”环节,每位选手临时抽题,通过5分钟的准备时间,进行现场评论。7号选手赵汉斌针对“九岁女孩参加2016年高考”这一事件进行了评论,凭借精炼的言语和富有深度的思维获得了评委老师青睐,摘得桂冠。最终,15号选手袁骄杨获得季军,19号选手张乔惠获得亚军,7号选手赵汉斌则以92分的高分获得冠军。三位选手携手进入全国复赛。

  本场比赛的评委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编委贾际、北京电台播音主持管理部主任张树荣、北京电台主持人冉迪、中国之声主持人肖玉、中国传媒大学口语传媒系教师杨蔚蔚、河北人民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主持人小强和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张弛等人共同担任。

来源:央广网  编辑:马惠作者:  日期: 2016-06-27 10:17:00
标签:第三届;大主赛;保定;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