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大赛动态

央广网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陕西赛区须知

2016-04-18 14:48:00 来源:央广网

  一、报名时间、方式   

  报名方式一:登陆央广网“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专区,点击在线报名,填写报名信息,选择“陕西”赛区进行网络报名。

报名地址:http://edu.cnr.cn/eduzt/cnrhost2016/
 

  报名方式二:关注 “心传新声工作室”官方微信公共号进行报名,也可以直接阅读原文进行报名。通过关注“心传新声工作室”及时了解大赛信息,赛事后期的安排也将通过此微信平台进行推送,请各位老师、同学及时关注。 

报名时间:2016年4月18日起至4月25日中午12时
 

  二、比赛内容与规则说明

  初赛:

  时间:2016年4月29日早8:00点

  地点: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

  赛制环节:第一轮:自我介绍(限时30秒) 要求:参赛选手介绍自己基本情况,姓名、专业和兴趣爱好、个性特点、主持风格等

  第二轮:自备主持(限时1分30秒) 要求:比赛选手选取自己熟悉的内容,进行限时模拟主持。如:新闻、谈话、娱乐等;类型。要求主持风格独特,播音咬字清晰,形象端庄大方。

  比赛结果:选出陕西赛区50强  

  复赛:

  时间:2016年5月14日早8:00

  地点: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

  赛制环节:第一轮:自备有声作品演绎(形式如朗诵、主持、台词、配音、相声、脱口秀等,限时3分钟)要求:参赛选手完全熟悉自备内容,语言表达清晰流畅、感情真挚、生活化,富有感染力、表现力。

  第二轮:即兴主持(2分钟)要求:选手根据所抽得话题进行两分钟节目主持,参赛选手需要有敏锐的新闻观察力,语言流畅清晰,并有自己的观点。

  比赛结果:50进20   

  决赛:

  时间:2016年5月21日

  地点: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

  赛制环节:

  第一环节:即兴双人合作主持(5分钟以内) 要求:参赛选手两两进行搭档主持,在抽取近期热点话题事件后进行节目主持,主持类型不限。20进10。

  第二环节:即兴图片评述或现场报道(3分钟)要求:选手根据现场所抽题目进行3分钟的图片评述或新闻事件现场报道。10进8。

  第三环节:即兴频道主持。要求:请参赛选手近期关注央视及优秀上星卫视频道风格及节目主持风格,比赛现场将给出一到两个话题,选手现场抽取一个电视频道,按照该频道风格对话题进行即兴主持。8进5。     

  三、奖项设置:

  陕西赛区十强,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冠、亚、季军各一名,陕西赛区五强将选送到全国复赛。  

  四、注意事项

(1)根据报名时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比赛时间提前三十分钟到达比赛现场,过时视为自动弃权,取消比赛资格。

(2)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其他费用自理,接受现场报名。

(3)本次比赛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如发现身份不符,取消比赛资格。

(4)关注大赛官网、微博、微信,比赛结果于比赛结束后及时公布,请选手查询关注。
 
(5)比赛期间,注意交通安全与人身安全。
 
(6)参赛期间,参赛选手应遵守竞赛道德、尊重工作人员、尊重评委、尊重比赛选手,爱护公物及现场设备,如因其个人行为导致现场物品的损坏,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全部责任。

    五、联系方式 

  李同学 18706896787

  赵同学 18710316809

编辑:马惠

关键词:陕西;大主赛;报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连续六届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第十三届(2015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结果揭晓。陕西省报送的《秦巴明珠——安康博物馆基本陈列》荣获十大精品陈列,

2016-05-18 15:51:00

国际博物馆日陕西首次举办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

以“丝路·源创”为设计主题的2016第三届“中国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暨陕西历史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国际博物馆日”当天(5月18日)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启动。

2016-05-18 15:51:00

陕西举办“秦岭与黄河对话”主题旅游产品推介会

由陕西省旅游局主办、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承办的2016“秦岭与黄河对话”主题产品推介会今天(5月18日)在秦岭主峰太白山举行。

2016-05-18 15: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