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大赛动态

央广网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辽宁赛区比赛须知

2016-04-20 10:14:00 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辽宁赛区由辽宁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和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共同承办,省内各高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校园广播站协办。本届比赛设海选、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其中海选由各协办单位自行组织实施;复赛、决赛由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组织实施。

  一、比赛时间

  (一)海选:2016年4月25日——5月20日

  报名方式、比赛环节、比赛时间地点详见各协办单位通知;设有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高校可推荐不超过10人晋级,未开设该专业的高校可推荐不超过5人晋级。

  (二)复赛:2016年5月23日——5月25日

  场次及时间安排见央广网及微信平台通知,比赛地点为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比赛采用现场打分方式,得分最高的前20名选手进入决赛。

  (三)决赛:2016年6月8日

  时间安排见央广网及微信平台通知,比赛地点为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比赛采用现场打分方式,决出各类各级奖项并现场颁奖,得分最高的前5名选手进入全国复赛。

  二、报名方式 

  (一)登录央广网“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专区,点击在线报名,填写报名信息。

  (二)搜索关注微信公众账号“影视青年”,并发送“主持人大赛+学校、专业、姓名”,便于接收查看相关通知。

  三、比赛内容

  (一)海选

  海选由省内各高校自行组织选拔,比赛相关内容可自行确定或参考前两届央广网主持人大赛各赛区比赛内容。

  (二)复赛

  1、创意自我介绍

  选手现场进行自我介绍,强调创意语言表达,限时30秒。

  2、个人脱口秀

  选手根据社会热点事件或话题,现场进行一段附有个性的脱口秀展示,可综合运用多种呈现手段,限时3分钟。

  (三)决赛

  第一轮:活力新主播(限时3分钟,10名选手晋级第二轮)

  选手可根据自身特点,选择某一类型节目进行现场主持或播音展示,如新闻类、体育类、娱乐类、访谈类、少儿类等。

  第二轮:搭档主持(限时5分钟,5名选手晋级第三轮)

  现场抽取题目进行双人搭档主持,要求配合默契,形式新颖,能充分展现自身风格特点。

  第三轮:我的公益梦想(限时3分钟,决出冠、亚、季军)

  参赛选手现场抽取图片,以“我的公益梦想”为题进行即兴演讲,要求谈吐有致,语言精炼,风格突出,富有沟通效力。

  四、奖项设置

  (1)辽宁赛区十强,由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2)冠、亚、季各一名,前五名选送到全国复赛。

  五、注意事项

  (一)复赛、决赛具体日程安排将在央广网和“影视青年”微信平台发布,选手需在指定时间到达赛场确认,迟到者按弃赛处理。

  (二)大赛宣传工作将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各广播频率及相关合作媒体进行,请选手密切关注。

  (三)赛场其他注意事项:

  1、选题与内容积极向上,符合主流价值观导向,具有正能量。

  2、选手需自行准备比赛所需服装、道具、音视频内容等。

  3、比赛现场提供投影仪,选手可自备U盘,于现场确认时进行拷贝,须附详细的播放要求。

  4、各比赛环节需在限定时间内完成,超时将酌情扣分。

  5、参赛选手需按组委会要求,维护和保持赛场秩序。如出现干扰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当场取消比赛资格,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

  六、联系方式

  (一)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辽宁师范大学西山湖校区

  (二)乘车路线:

  1、大连火车站:乘坐101路到达马栏广场站后转乘709路公交到达辽师西山校区或在青泥洼桥地铁站乘坐大连地铁2号线到达马栏广场站后转709路到达辽师西山校区站。

  2、大连北站:乘坐大连地铁1号线到达西安路站后转乘2号线到达马栏广场转乘709路到达辽师西山校区站。

  3、大连机场:乘坐大连地铁2号线到达马栏广场站后转乘709路到达辽师西山校区站。

  (三)联系人:乔国安,电话:18840827372

                毕嘉豪,电话:13610842684

  (四)微信公众号:影视青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辽宁赛区组委会

  2016年4月20日

编辑:马惠

关键词:辽宁;大主赛;2016;报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辽宁检验检疫局与大连海洋大学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辽宁检验检疫局与大连海洋大学签署《辽宁检验检疫局大连海洋大学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进科研项目攻关和人才队伍建设,

2016-05-18 16:07:00

辽宁长海县优化养殖品种推广健康养殖模式

辽宁长海县全面实施海水增养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广北鲍南养、贝藻套养、刺参生态育苗等先进技术

2016-05-18 10:31:00

辽宁省阜新市防震应急演练进校园

在第八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辽宁省阜新市开展一系列活动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日的意识和能力,其中一项活动是在阜新市矿工街小学举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2016-05-13 14: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