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大赛动态

央广网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浙江赛区须知

2016-05-16 14:44:00 来源:央广网

  一、报名时间、方式

  报名方式:登陆央广网“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专区,点击在线报名,填写报名信息,选择“浙江”赛区进行网络报名,下载并打印报名表,比赛时携带。

  报名地址:http://edu.cnr.cn/eduzt/cnrhost2016/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24日

  二、比赛时间

  (1)初赛:5月16日-5月24日  晋级浙江赛区40强

  三、比赛内容与规则说明

  (1)比赛内容: 

  【初赛】——40强

  新闻评论节目

  要求:参赛选手选取自己熟悉的内容,进行限时新闻话题模拟主持。要求主持风格独特,播音咬字清晰,形象端庄大方。

  将作品刻盘并附带打印版报名表邮寄至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 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浙江赛区)组委会(邮编310018)。截止日期以邮戳为准。(0571-86832193)

  【复赛】——40进20

  1:创意图解(40进30)

  要求:大赛组共设置20张图片,各位选手在上场前3分钟抽取自己讲解的图片,上场后直接开始90秒的创意图解,要求内容创新、独到,表达流畅、精彩。

  备注:本环节结束后确定30人进入下一轮

  2:新闻直击(30进20)

  要求:大赛组共设置10个新闻事件(视频),选手在上场后通过与主持人的互动现场抽取题目,在视频放完后直接开始进行120秒的新闻评论。

  备注:最终晋级20人进入决赛

  【决赛】

  1、模拟主持(20进10,淘汰10人为三等奖)

  要求:选手根据自己的特点完成一档120秒的节目,内容、形式自拟。(考察选手的语音面貌、创意等综合能力)

  2、新闻细节(10进5,淘汰5人为二等奖)

  要求:大赛组共设置10个新闻事件(视频),选手在上场后现场抽取题目,要求选手认真观看视频,在视频播放完毕后,根据大屏幕上的问题,准确回答关于新闻细节的提问。每人90秒。(考察选手对于新闻细节的观察能力、速记能力、复述能力以及对于新闻信息的整合能力。)

  3、我在现场(决出特等奖二名,一等奖三名,从特等奖中选出最高奖“郁金香”奖)

  要求:大赛组共设置5个现场报道事件(视频),选手在上场后通过与主持人的互动现场抽取题目,在视频放完后开始进行90秒的现场报道,每隔30秒大屏幕会以文字的形式提醒选手出现的突发情况(2次),选手要针对突发情况作出相应的反应,中途报道不间断。(考察选手对新闻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2)比赛规则

  初赛:海选40人进复赛

  复赛:40进20

  总决赛:冠亚季军、全国复赛晋级名额

  四、奖项设置:

  (1)浙江赛区十强,由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2)冠、亚、季各一名,浙江赛区五强选送到全国复赛。

  五、其他事项

  (1)根据报名时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比赛时间提前三十分钟到达比赛现场,过时视为自动弃权,取消比赛资格。

  (2)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初赛以光碟寄送方式进行选拔。

  (3)本次比赛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如发现身份不符,取消比赛资格。

  (4)关注大赛官网、微博、微信,比赛结果于比赛结后及时公布,请选手查询关注。

  (5)参赛选手交通、住宿、餐饮等费用自理。

  (6)比赛期间,注意交通安全与人身安全。

  (7)参赛期间,参赛选手应遵守竞赛道德、尊重工作人员、尊重评委、尊重比赛选手,爱护公物及现场设备,如因其个人行为导致现场物品的损坏,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全部责任。

  六、联系方式

      电话:0571-86832193

   官方网站:http://edu.cnr.cn/eduzt/cnrhost2016/

   官方微信:央广网教育

   官方微博: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编辑:马惠

关键词:大主赛;浙江;报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浙江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6月16日晚6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浙江赛区决赛在浙江传媒学院演播楼隆重举办。

2016-06-27 15:12:00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湖北赛区决赛圆满结束

2016年6月17日晚6点30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湖北赛区总决赛在湖北师范大学教育大楼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了帷幕。

2016-06-22 09:55:00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辽宁赛区总决赛圆满落幕

6月8日下午2:00,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大赛辽宁赛区总决赛在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大剧场隆重举行。

2016-06-16 09: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