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大赛动态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山西赛区圆满落幕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伴随着鲜花和掌声,历时一个多月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暨山西省首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在山西传媒学院素质拓展中心演播大厅落下了帷幕。

  名次的归属尘埃落定,不在意你从哪里起点,只要你跑起来,你一定会到达终点。青春战场因拼搏而绚丽多彩,梦想舞台因付出而激情昂扬!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内蒙古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南昌大学、山西大学等来自全国35所不同专业院校的共计6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6名选手进入山西赛区决赛。

  到场的评委老师有:

  原上海戏剧学院电视艺术学院副院长吴洪林教授

  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主持系主任贾宁教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新闻》主播杨波老师

  山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办公室主任,正处级调研员王若菲老师

  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罗玲老师

  莅临比赛的嘉宾有:

  山西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汉静教授

  山西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建国教授

  山西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山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明先生

  山西传媒学院原纪委书记梁云阶教授

  以及播音主持系的老师和同学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主持人登台,比赛开始第一环节“闪亮登场”用流利的脱口秀,Show出自我。(成绩靠前的12位选手晋级下一环节比赛。)

  第二环节“合作空间”,现场随机抽取题号,双人搭档新闻评述。不仅体现了他们严谨周密的逻辑思维能力,还充分展现了他们的互相配合和语言组织表达能力。(成绩靠前的6位选手晋级下一环节比赛。)

  而在第三环节“化险为夷”中,六位选手各显神通,面对戏剧社制造的意外而不慌乱,化危机于精彩,充满趣味的意外情况和选手理智圆满的解决引得全场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成绩靠前的3位选手晋级下一环节比赛。)

  最后一个环节中,关于“青春·使命”的主题演讲。三位成功晋级的选手进行了风格不同、打动人心的即兴演讲。(按照成绩排名确定冠、亚、季军。)

  经过嘉宾精彩的专业点评和评委老师的打分之后,大赛最终结果出炉:郑泽鹏、高晨航、王世杰凭借比赛中优异的表现,分别获得了山西赛区冠亚季军。

  附山西赛区决赛10强名单:

  赵立人  高晨航  刘路  郑泽鹏  王世杰 张宸赫  姚君  叶淑敏 王琰 陶杰 (排名不分前后)

来源:央广网  编辑:马惠作者:  日期: 2016-06-06 09:33:00
标签:第三届;大主赛;山西;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