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频道专题 >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焦点图

央广网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2016-05-22 13:39:00 来源:央广网教育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5月22日下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央广网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中华女子学院举行。经过三个环节的角逐,北京赛区五强及冠亚季军相继产生,其中,五强选手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复赛。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北京赛区于海选4月19日全面启动,今年的海选除了延续“央广专场”外,还在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校园专场海选。经过一个月的选拔,20名选手以优异的表现突破海选、初赛、复赛,入围北京赛区决赛。

北京赛区10强

  北京赛区决赛分为辩论赛、合作空间、我的演讲三个环节。在辩论赛环节中,选手们表述入情入理、观点突出,最终12位选手共同进入第二轮比赛;在合作空间环节中,有两位选手表现不尽如人意,未能进入第三轮比赛;在我的演讲环节中,贾耗声情并茂的讲述,获得评审和观众的一致认同并取得了平均分99分的超高评分。最终,17号贾耗、3号钟智瑶、11号王宇、6号李丹和4号辛嘉宝成为北京赛区五强选手,贾耗、钟智瑶和王宇分别为冠亚季军。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著名播音艺术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新中国第一代播音员葛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流行音乐广播Hit FM总监赵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文娱部副主任、央广著名主持人田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笑傲江湖》节目制作人、主持人高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十佳品牌节目《海阳现场秀》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海阳,歌手王晰共同担纲。

  据了解,本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开设北京、天津、河北、浙江、海南、湖北、河南、山西、陕西、吉林、四川、江苏、辽宁等16个赛区,总共将有90余名选手进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复赛的角逐。

编辑:高姗

关键词:主持人;北京;决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葛兰分享播音经验:眼睛和头脑要跟上 不要语速过快

葛兰说,“作为听众来说,我喜欢让我听清楚、听明白的,这样才是真正的主持人。有的人结巴,就是因为语速太快了,这也是我多年话筒前的经验。眼睛、嘴巴和头脑,眼睛和头脑没跟上,不是打结巴就是说错字。”

2016-05-22 22:05:00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北京赛区12强诞生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央广网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北京赛区决赛今晚在中华女子学院举行。决赛共分为踢馆赛、十强争夺赛和冠亚季争夺赛三大部分。在踢馆赛环节,20名选手分为两组进行辩论。通过两组激烈的辩论,12强选手脱颖而出。

2016-05-22 20:20:00

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北京赛区决赛踢馆赛精彩瞬间

今天(22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央广网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中华女子学院举行。决赛共分为踢馆赛、十强争夺赛和冠亚季争夺赛三大部分。在踢馆赛环节,20名选手分为两组进行辩论。

2016-05-22 20: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