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校长讲话

2017-06-19 17:11:00来源:央广网

  

  在精彩的比赛结束之后,由我校副校长严翔为我们发表了讲话。首先他对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为他们叫一声“好”,点一个“赞”,同时也向各位评委老师道一声辛苦了。严翔老师说:“刚才我们几位专家评委从技巧、技能、能力和素养等多个层面对选手进行了专业化高水平点评,我具体就不做点评了只谈感受,我觉得这个活动组织的特别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一个主流媒体,颇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的媒体,这次大赛的目的就是要推出新人,参赛选手水平逐年提高,我感到很欣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短短的几分钟的准备时间里,每位选手都给我们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我要为每位选手点赞!这次大赛既是比赛又是课堂,每位选手展示自己的专业,秀出自己的风采,评委从不同角度点评对选手来说很难得。作为一个主持人,我觉得一个是从专业角度层面,大家需要不断提升自己,从声音面貌、语言面貌,包括对节目的策划和呈现,前面第一个环节究竟你是一个广播主持人还是电视节目主持人,是新闻节目主持人还是社交类节目主持人,要多去做设想,去想节目受众的是什么,它决定了你在台上的说话方式。现在的播音员主持人要求五位一体策划采编播,这种能力选手们都呈现了,但觉得还欠一些,当然大家都还是学生,所以在专业层面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不同的题材,不同的节目,不同的场景我们要有不一样的语言状态,叙述性语言、人物性语言、描述性语言、抒情性语言能力和综合表现力还需要学习,综合素养支撑我们的专业,我们的专业素养,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要有独特视角去看待。我觉得在座的各位赶上了一个好时候,一个国家传媒事业发展大时代,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时代,择业有更多平台,创业提供更多机会。你们要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机会,通过各种比赛和社会实践来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相信自己的未来!”

编辑: 赵楠
关键词: 大主赛;主持人;主持;播音;大学生

校长讲话

2017年6月9日晚上18:40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南广大讲堂举行 。本次大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央广网和江苏赛区赛事活动由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