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2014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 大赛动态

央广网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天津赛区赛程

2015-04-07 15:46:00 来源:央广网

  (一)初赛:
  报名方式:初赛阶段采取线上报名和现场报名,报名的所有选手均可参加初赛。
  初赛时间:2015年3月15日
  评委:各社团负责人(或央广负责人)
  初赛内容:自我介绍、模拟主持、脱口秀展示(三项限时一分半)
  初赛将进行视频拍摄(初赛报名表显示有意愿参加第二十二届北京电影节主持人
  大赛的选手会进行视频上传)
  地点:天津师范大学(兴文楼A区402演播厅)
  (二)复赛:
  复赛选手统一为初赛晋级的60名选手
  复赛时间:2015年4月1日
  3月24日由短信以及微信方式公布进入复赛的选手。3月25日60名复赛选手在天津师范大学兴文楼B区大厅集合分方向并被告知备选话题。
  从复赛起采用导师制
  导师:贾宁(总导师)、董青(国家一级演员)等
  复赛内容:场景话题主持、导师提问
  1、场景话题主持:复赛前一周召集60名选手通过自己的意向分为时政、娱乐两个方向并将复赛的四个备选话题告知选手,复赛当天选手在备选题中抽取自己所要展示的话题,采取一种节目形式(访谈、深度报道、娱乐资讯、综艺节目、新闻节目、脱口秀等)运用多种表达样式进行场景模拟主持。限时三分钟)
  2、导师提问:回答导师提问
  复赛选拔方式:复赛选手依次进入考场进行比赛并接受导师选择。复赛每位导师将有五个进入导师考核的选手名额(总共20名选手进入导师考核),其中三名选手为导师当场举牌选手反选导师从而收入导师队伍(如果一名选手有多名导师举牌,则选手可以反选导师;如果只有一名导师举牌则这名选手归入这名导师的队伍)。其余两名选手(总共8名)由导师商议在没有被举牌的待定选手中选出。20名选手产生后每组有一名新传经纪人(经纪人由导演组分配,负责选手比赛期间的一切时间安排、生活、活动、包装和训练)
  地点:天津师范大学(兴文楼A区402演播厅)
  (三)导师考核:
  导师考核起开启网页大众投票通道
  1、导师训练第一场4月8日(每组导师对自己的学院进行训练,主要使导师与选手以及选手之间互相了解熟悉,导师根据自己的方法以及决赛的第一环节了解并指导选手,并给选手布置相应的任务)
  2、导师训练第二场4月12日(考察选手的第一环节并指导,针对第二环节进行讲解和训练。布置第三、四环节的任务)
  3、终极导师考核4月20日(考察选手第三、四环节并给以指导。对选手整体表现以及平时表现进行评价,并宣布淘汰选手名单)
  导师考核环节由每组导师自己命题进行考核淘汰2名选手(导师考核全权由导师打分来决定自己组内选手去留,打分参考包括选手训练表现、专业素养等各个方面)训练及考核过程中经纪人必须全程陪同。导师训练以及考核内容都会以视频方式在训练或考核后一天公开。
  (四)决赛
  决赛选手统一为复赛和导师考核环节晋级的12名选手
  决赛时间:2015年5月9日
  决赛内容:开场及相互介绍、说思想、辨是非、讲态度
  第一轮:
  1、开场及相互介绍:每组导师带领学员依次开场亮相,打破以往自我介绍的形式选手互相介绍对方(这一轮首先由导师亮相整体介绍自己组内的三名选手、其次由组内选手依次相互介绍:1介绍2、2介绍3、3介绍1。每人限时1分钟,总用时12分钟)(此环节不淘汰)
  2、说思想:每个导师所带队伍成一组,现场抽题,每组一套题(由三个意思相近的关键词组成),三人共同完成一套题一个人阐述一个词并要求很好的连贯,从第一名选手到底三名选手进行两个回合,第一回合第一名选手做开头、第二个回合第三名选手做结尾。(每组限时3分钟)
  PS:第一轮有组内导师决定选手的去留,每组淘汰一名选手。
  第二轮:
  到目前为止每组剩2人,一共剩8名选手
  1、危机处理搭档主持:抽签的方式决定两人一组(每组限时3分钟,总用时12分钟)
  2、辨是非:每组派一人抽签与另一组成为正方和反方进行辩论。(题目必须是有议论价值的社会热点,每对限时3分钟,总用时12分钟)
  PS:(此轮打分均由不涉及本组的两名导师进行打分求得平均分占60%,总导师打分占40%,得分最低的4位淘汰)
  第三轮:
  4名选手
  1、讲态度:此轮为公益演讲,紧扣公益主题(例“大爱无声”)。每人限时4分钟,总用时16分钟。(四名导师打分取平均分占80%,总导师打分占20%)
  地点:天津师范大学音乐厅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
  天津师范大学团委
 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
                                                  二O一五年四月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