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峰会期间,新东方满天星总裁周佳、贝尔科教集团联合创始人裘杨、山姆大叔教育集团总裁兼合伙人小鹿林子、幼研汇CEO王旭东、明日教育董事长门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宝东共同参与了“科技+教育 赋能未来”论坛的讨论。

  明日教育董事长门门在论坛上发言表示,明日教育专注于国际教育行业,在2017年登陆的新三板,从最早的国际教育培训发展到现在的国际学校,包括学校的管理系统以及教育投资。

  针对科技时代人员的要求,他提到对新鲜事物感兴趣的年轻人,是明日教育最看重的。现在科技的发展太快,企业应用的各种方式,都是由很多科技化的东西在做,年龄较大的管理层无法很快发现新方向的趋势,一些年轻人可以带给我们新的理念和血液。

  谈到科技赋能教育,他提到随着科技的发展,原来受限于技术的教学手段,都会因为新技术的发展带来改变。比如:国际学校倡导孩子要到校园里面来上课,但是原来无论是上户外课、老师点名或者是看一个视频其实都受限于技术,随着5G的发展,老师、学生可以随时随地,无论有接口还是热点马上可以进行户外教学。同时,针对学校的管理和安全,5G等新技术也能起到很大的增强帮助。比如可以实时看到孩子位于校园的哪个位置,特别准确。

  他提到,新技术可以带来很多教学方式、管理方式上的升级,但是教育方式没有变化,还是人的经验的传承。技术是对教育行业有促进和提升作用的,可以帮教育者插上一个小小的翅膀,做的更好更快一点。

  在未来,他提到新技术的发展,让明日教育发展或者拓展可以更快地实现,并且对整个发展的过程做到更好地事前、事中、事后的管控,更有信心在全国拓展业务,甚至把业务拓展到世界其他范围。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