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 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

  见学国际海外产品专家朱静雯女士带来主题演讲,以下是演讲实录:

  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君学教育集团及见学国际的同仁们来到央广网教育高峰论坛,有缘与大家一起共同探讨我们所一直秉承并践行的一个主题---“教育的改变来自于教育者的改变”。

  君学教育集团创始人老宋经常会给我们提到一句话,“教育是解决很多社会问题的根本;教育的改变,我们一定要重视来自教育者的改变。”。

  现阶段我国中小学教育人群非常巨大,但是教学资源相对分配不均衡。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又非常关注,导致了课外培训甚至强过了对购房的需求,成为了刚需。

  在K12教培行业中有这样的特点:区域性极强却极度分散。经过数据分析,在我国的民办教育培训市场中、培训机构市场头部企业,比如说像新东方、学而思,他们在整个市场规模里面只占到2.5%;前10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只占到整个市场规模的6%。据预计到2020年,中国K12民办教育和培训预计将会达到万亿的市场规模。

  首都师范大学的一个调查显示,中国小学生有75.2%的人数都在参加课外培训,初中生71%。小学生平均每周在课外培训机构里面所花费的时间,我是非常非常保守计算的,大概是5-8个小时。那中学生呢?会高达10-15个小时。

  这是一个在蓬勃发展的行业,同时,国家也提出非学历教育培训是学校教育的补充,是素质与兴趣教育的一个拓展。

  通过以上这样一些介绍,我们发现K12教培机构、民办教育的创始人、老师们已经成为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一个非常关键、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我们作为一个海外、游留学的平台也在思考,在这样一个行业发展下,在国家和各领导部门的督导和规范下,我们作为第三方垂直于教育领域的增值服务平台,怎么样能够为这样的教育者们进一步赋能呢?

  见学国际成立之初就是带着我们的教育者们去看世界,走向世界,寻找教育的本质和初心。“见学”二字也许大家非常熟悉或者又有些陌生,它的创建来自于这九个字的“见天地、见终生,见自己”。通过带领教育者们去看见、远见和洞见 ,让他们寻找属于自己的教育初心。

  比如,我们曾带领K12教育者们来到丹麦的一个森林幼儿园。通过渠道那里,他们会对在北欧所实行的自然、自由、天性的基础教育有很深的认识和理解,促发他们对基础教育到底应该怎么样来设计去思考和创造。人是生于自然而终于自然的,我们相信只有让孩子在幼儿的时期里感受到树木的伟岸,看到花果的成长,看到河流滋养大地,才能生起对自然万物的尊敬、崇敬之心,这才是我们对幼儿教育所需要赋能的方向。

  我们曾带教育者们来到以色列,有教育工作者亲历了犹太教的安息日。让教育者们深知文化是一个民族崛起最重要的因素,因此未来一定会重视孩子们对中华博大精深文化的学习。

  离以色列不远的国度约旦,我们看到了叙利亚难民的孩子们。通过与孩子们的接触,中国的教育者们促发了对教育公益的初心,在教育过程中他们会更加的关注教育公平。

  通过“见天地,见众生”,从而“见自己始初心”,触发教育者们对教育本质的理解。这些都是与我们一起走向世界的全国各地教育者们的一些感悟。比如说山东智博威教育集团的韦波校长说:“如果你经常待在家里,家就是你的世界,而如果你经常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我们君学集团董事长秘书ALEX也讲过“教育的本质应该是循序渐进、脚踏实地,更需要因材施教、尊重天性和人性”等等。这就是我们带领教育者一起出发的意义,希望通过大家看到更多的人文,感受到芸芸众生,促发他们对教育的思考。

  见学国际是一家教育企业,同时是一家留学和游学的平台。最初我们带着校长去看世界,希望能够促发大家创新与探索的精神;现在我们带孩子游学、留学,为他们播撒成长的种子。

  希望未来我们一起成长,一起去见学。感谢各位领导、感谢同仁们!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