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赋能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微淼商学院创始人封贺的访谈内容:

  微淼商学院创始人封贺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有幸邀请到的嘉宾“2019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微淼商学院创始人封贺。封老师,您好,欢迎您,首先请您和广大网友打个招呼。

  封贺:各位朋友好,感谢央广网教育峰会,感谢大家的支持。

  主持人:作为微淼商学院的创始人,当时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您创办了国内第一所互联网财务自由商学院的呢?

  封贺:创办微淼商学院缘起于在行,我是在行平台上的行家。2015年到2016年一年多时间,我在在行上见了100多位学员。我发现这些学员都是各个行业的精英,收入都不低,但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财务问题。很多学员想系统的学习财商知识,解决自己的财务问题,但不知道如何下手。还有学员建议我研发一套专门的课程帮助他们提高财商。这让我有了做财商教育的想法,但是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因为我知道要做好这件事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需要花费很多心血。我当时已经财务自由了,没有很强的动力去做这件事。直到后来我老家的一个小伙伴在成为有钱人之后又返贫了还欠了很多债,为了躲债春节连家都不敢回,很是悲惨。他的事情对我触动很大,我知道他返贫的根本原因是财商不及格,想到还有数亿人的财商还远不如他。为了减少类似的悲剧发生,我就下决心创办了微淼商学院,让1亿人财商及格,让财务自由不再难。

  主持人:您在创办微淼之前就财务自由了,想必您一定有什么过人之处吧?方便透露一下吗?

  封贺:没有过人之处,其实我是资质很平庸的人,也没有什么资源。我父母都是农民,我大学上的是一所三流的大专,工作了几年后才又上了复旦。运气也不算好,毕业后找工作仅仅试用了一周就因能力不行被淘汰了,还做了一段时间的服务生。创业也失败了好几次。如果说非要找出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我觉得是我愿意为了改变命运而持续学习。在我很穷很失败的那些日子里,我平均每天会花不少于3个小时来学习投资和企业经营的相关知识。我坚信学习可以成为专家,学习可以改变命运。是持续学习财商知识让我在很年轻的时候就改变了命运,让我看起来好像有什么过人之处。

  主持人:您在创办微淼的过程中有没有犯过错误?对其他创业者有什么建议?

  封贺:当然有犯过错误,小错误还是犯了挺多的,但是大错误没犯一个。因为我们有强大企业模型作指导,强大企业模型是经实践检验过的创造企业的正确方法论。按照正确的方法论去做,基本就不会犯重大错误。很多创业者容易失败是因为没有正确的方法论,盲目去创业当然很危险。我对创业者的建议是创业之前先好好学习,不学习就创业就像是不会游泳就往坑里跳一样,淹死的概率很大。

  主持人:您自己的创业和投资都很成功,把这两个都做好一定很难吧?

  封贺:也谈不上很难,更准确的说是简单但不容易吧。说简单是因为创业和投资都有系统有效的方法论,按照这些方法论去做基本都能取得不同程度的成功。说不容易是因为相信自己可以成功的人是少数,真正愿意去学习,愿意去做的人更是少数。这也是为什么成功者少失败者多的主要原因。

  主持人:作为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您对教育行业怎么看?

  封贺:我很热爱这个行业,教育行业是一个功在社稷,利在千秋的行业,很符合孔子说的立己达人。当然教育行业目前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线下教育普遍成本高,效率低;线上教育普遍互动差,完课率低。线上教育,线下教育各有优缺点,但我认为线上教育是未来的趋势,因为互动差和完课率低的问题更容易解决。比如微淼商学院就通过教学模式的创新很好的解决了互动差和完课率低的问题,微淼商学院的完课率能达到80%以上。而微淼的学习成本和效率要比线下财商教育机构好很多。线下学员要实现在微淼商学院的学习效果,至少需要花10万以上的费用和1到2年的时间。而在微淼商学院只需要几千元和半年时间就可以了。我认为线上教育以极低的成本为学员创造了极高的价值,所以我非常看好线上教育的发展。

  主持人:非常感谢封老师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也希望我们微淼商学院在今后越办越好!再见!

  封贺:谢谢,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