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瓦力工厂少儿编程运营总监杨晓庆的访谈内容:

  瓦力工厂少儿编程运营总监杨晓庆

  主持人:首先恭喜瓦力工厂荣获2019年度口碑影响力素质教育品牌这个奖项,接下来请您为我们介绍瓦力工厂的基本情况?

  杨晓庆:很荣幸瓦力工厂能够荣获“2019年度口碑影响力素质教育品牌”,这不单单只是一份奖项,更是一份责任,一份重担,同时也是家长对瓦力工厂的信任和支持。

  瓦力工厂作为少儿编程“研教产”全生态链企业,目前已在全国30个省市拥有400余家学习中心,服务公立校1500余所,共同为超30万学员提供高品质的少儿编程课程。就在上周我们校区也荣获大众点评“亲子必去榜”,这也说明了我们瓦力工厂的服务是众多家长有口皆碑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少儿编程目前还存在很多痛点,如人员不够专业,相关技术还不够完善等,瓦力工厂是如何面对这些问题,让家长放心,让学生能够有所收获的呢?

  杨晓庆:在人员师资方面:瓦力工厂与中国教师教育网、中国电子学会共同进行师资培训认证,只有通过考核的老师,才会安排到校区授课;

  在课程体系标准化方面,打造自己的课程体系,做标准化的教材;制定标准化的授课方案;对每一个环节进行把控,实时授课视频;进行为期十天的教师培训;建立 CRM 系统,从课前备课到课时结束全过程实时记录,每周全国老师教研,全方位保障孩子学习效果,让家长满意放心。

  主持人:随着科技的进步,互联网也给教育行业带来了极大的冲击,我们知道瓦力工厂少儿编程在教学的同时也十分注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努力与各项新技术相融合,那在日新月异的今天瓦力工厂将面对怎样的机遇和挑战呢?

  杨晓庆:纯少儿编程作为独立的产品,面临四个无法规避的障碍:课程体系延续性差。目前的少儿编程培训,都有scratch、Python、C++三类编程语言的学习,但这三者之间的连接性差,scratch、python和C++如何支撑起一个覆盖8-15岁跨度的连续性课程,既能保证持续调动孩子的兴趣,又能有外化的效果让家长愿意为孩子的兴趣持续买单,是所有纯少儿编程机构都亟待解决的问题,因为这直接决定了完课率和续费率。

  和学科培训的强竞争。纯少儿编程学习,一般孩子最低从8岁开始,即使压低到6岁,客户群体还是比较少的,而且8岁以后的孩子学科压力增大,编程就直接面临和学科培训的强竞争,竞争对象不是其他的素质教育,而是语数外。

  客户年龄难以下沉。最有时间学素质教育的孩子,是在8岁以前,更多是在学龄前,但由于少儿编程内容的特殊性,这些孩子学不了。8岁以后又面临学科培训的强竞争,这两点导致少儿编程的生源量不会很大。

  瓦力工厂专注于少儿机器人编程,课程体系从3-16岁全线覆盖,8岁前学员的已积累大批量忠实学员粉丝,纯少儿编程对于忠实学员粉丝只是多了延伸课程,获课成本低,客户生命周期高,所以其他少儿编程机构是无法比拟的。

  主持人:2019年即将结束,迎来崭新的2020年,瓦力工厂 有着怎样的规划呢?请您和我们分享下。

  杨晓庆:明年瓦力工厂会继续稳扎稳打,磨砺产品线,做好教学服务,坚守住教学初心,不辜负家长对我们的支持与厚爱。

  主持人:本次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欢迎杨老师的做客,祝愿瓦力工厂少儿编程品牌越办越好,服务更多学生。谢谢再见!

  杨晓庆:谢谢!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