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极客海码创始人曾宪武、马亮的访谈内容:

  极客海码CEO 曾宪武(右)、CTO 马亮(左)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极客海码的两位创始人,曾宪武先生和马亮先生。欢迎两位做客我们节目。

  首先恭喜极客海码在本次活动中斩获“2019年度影响力科技创新教育品牌”的荣誉,接下来就请曾总为我们介绍一下我们品牌的基本情况。

  曾宪武: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极客海码致力于打造少儿编程线下校区精品方案,主要帮助校区建立优秀的师资培训体系以及运营体系,然后把这一切都承载在一个IT化的互联网平台之上,实现我们整体线下机构的OMO模式(线上与线下融合)。

  主持人:根据曾总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极客海码主要为合作校提供优质的少儿编程课程解决方案。那么作为行业的资深专家,您能为我们讲讲什么是少儿编程吗?

  曾宪武:少儿编程不是大家想象当中的直接代码式的编程,它其实是一个平台和环境,让孩子去了解A.I.时代的基本的工具。现在电子化的应用已经广泛的铺设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了,未来使用的空间和范围以及影响会越来越广,而编程将会变成一门基本的工具和语言,让孩子去未来应用我们人工智能时代的这些产品、物件、以及创新出更多的这些产品。所以少儿编程的学习其实是解决了孩子对未来能力掌握的一个基础工具,而这个基础工具其实是帮助孩子去理解逻辑、去解决问题、去判断思维、去创新这样的一个科目。

  主持人:学习少儿编程对现在的孩子来说有什么样的帮助?我们极客海码是如果教授少儿编程的?

  曾宪武:我们可以大致的比较一下,现在的少儿编程其实跟国际化流行时候的英语是一样的,未来少儿编程将会变为一个很好的人机交互,以及人与未来交互的一个基础语言!

  我们极客海码是用STEAM教育理念,独有的GPS(引导-实践-分享)教学法,让孩子在线下学习编程。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少儿编程行业目前依然存在很多痛点,比如国内的技术、人才及相关的配套服务还不够完善,家长对于少儿编程这个领域还不够了解。极客海码作为少儿编程课程服务商,咱们如何帮助合作校解决这些问题?请马总和我们分享一下。

  马亮:首先家长对于少儿编程认知的问题,随着咱们国家大的政策的逐步的推行,以及市场的成熟会逐步解决,但是合作校的师资问题是一个行业的普遍的痛点,我们是怎么样来帮助合作校来上好编程课的呢?就是首先每一节课我们会有非常详尽的视频教案来帮助老师备好课。然后在我们的课件中也是采用录播双师的这么一个模式,就是说由总部非常资深的教研老师在关键的知识点录好了讲解视频,如果我们授课的老师在课堂上觉得自己没有把握,把这个点讲的非常好的话,可以选择播放视频,这样通过各种技术的手段,我们也提供了非常完善的一套备课系统,一个平台交给我们的合作校,他们能够很好的把这个事情落地,很好的去解决这个问题,是吧?

  主持人:对于成长在今天的孩子们来说,电脑就和书本、画笔一样,是日常学习和生活的普通工具。在这样的时代中,极客海码将会遇到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马亮:对,首先大的时代就是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爆发这么一个时期,我们处在这个时代,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机遇是显而易见的,整个行业少而变成现在是一个飞速发展的红利期。但是挑战往往伴随着机遇,从事这个行业的人也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大,对竞争越来越大,但是这是我们觉得是一件好事,这个行业蓬勃发展,在其中参与的人,大家都能获得一个长足的发展。

  主持人:非常感谢马总刚刚的分享。2020年即将到来,曾总对于我们极客海码在新的一年里有哪些规划和展望,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

  曾宪武:其实极客海码一直是在致力于打造线下的完整服务体系,我们是通过硬件体系、平台体系、教师的培训体系,以及还有我们整体的运营服务支持的这样一个体系。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在做少儿编程,而且以线上居多,但是线下的这些合作和服务并没有很好的完全落地,而我们极客海码致力于就是一点,我们将所有一切都赋能给我们的合作伙伴,在合作伙伴的操作过程当中,事无巨细的帮助他们,用心的去打造每一个合作伙伴的团队,去面向我们C端家长,其实我们极客海码是有一定的初心的,在教育这一块,我们一定考虑到C端客户就是我们极客海码的所有的学员,都能在未来的学习的过程中真实的学到人工智能的应用技能,以及他在未来生活当中应用到的一些思考、思辨以及创新的这些能力。而我们极客海码的整个团队,都是在面对全国的这些小学员们,帮他们更好的享受编程的这样一个过程。

  主持人:刚刚听您介绍,也就是说我们极客海码在未来无论发展成什么样,我们的初心是不会改变的!非常感谢曾总和马总两位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也希望我们的网友可以多多关注少儿编程,多多关注极客海码,今天的节目就到这儿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