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山姆大叔教育集团总裁兼合伙人小鹿林子博士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探讨山姆大叔未来的教育规划及我国未来的教育发展。

  央广网教育峰会是专家学者、行业领袖、教育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延续科技赋能教育特色,探讨未来的教育。在访谈直播间,小鹿林子博士与央广网主持人深入对话,专访原文如下:

  山姆大叔教育集团总裁兼合伙人小鹿林子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山姆大叔教育集团总裁兼合伙人小鹿林子博士,小鹿总您好。

  小鹿林子:主持人好,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们又见面了!

  主持人:我们知道山姆大叔教育集团瞩恩国际艺术是基于与韩国瞩恩的合作,您能介绍一下是什么契机促成了这次合作吗?

  小鹿林子:之前我一直在做投资,从2005年起,就开始针对韩国不同的企业进行调研、投资。2017年底的时候,在韩国与韩国瞩恩的创始人洪惠淑院长进行了深入沟通。洪院长是韩国非常有影响力的钢琴表演艺术家,也是瞩恩最早的音乐教师。经过20年的发展,瞩恩成为了韩国音乐、美术、舞台表演方面市场份额占有率最大的教育机构,也是最受韩国家庭喜爱的教育品牌。

  因为早期我有一些比较成功的企业跨国发展的案例,2017年,我跟洪院长就艺术教育、国际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并很快达成了合作意向。

  我们都认为中国与韩国都属于东亚文化圈,在文化上有许多共通之处,两国距离较近,便于我们进行跨国合作。

  整整2018年一整年我们都在探讨,讨论如何将瞩恩进行本土化落地,使其更适合于中国孩子。那时,我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去韩国1到2次,洪院长也会带着研发团队,长时间的来访中国。

  今年,我们终于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山姆大叔成为了韩国瞩恩在中国的独家合作伙伴。立足于瞩恩过往的20年,我们共同去迭代和研发更适合中国,更适合韩国,更适合亚洲孩子的课程、教材和教具。洪院长自己,包括韩国瞩恩整个的研发团队,都是老师出身,长期做科学研发和严培。他们对产品的研发的能力和研磨、迭代能力非常适合山姆对于产品这一核心竞争力的追求。

  主持人:感谢小鹿总详细的介绍,让我们网友更能直观的了解瞩恩国际艺术的发展历程。小鹿总您能再向我们介绍下目前瞩恩主要有哪些课程和相比于当前市场上其他的艺术教育,瞩恩国际艺术有哪些优势和特点?

  小鹿林子:瞩恩主要有三方面的课程,一是综合音乐课程,如一些乐器的演奏,乐理知识的传播等。能够全场景的服务孩子从低幼端一直到小学阶段;第二块是钢琴演奏课程。洪院长本身是钢琴演奏家,这一部分能够让孩子系统全面的学习钢琴演奏艺术及乐理知识,培养优秀的钢琴表演艺术人才;第三块是创意文化,创意文化课的创始人是洪院长的亲哥哥,他本身在韩国是一位非常有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也是韩国首尔大学的资深教授。这部分主要涵盖2~ 12岁的美术教育。

  瞩恩最大的优势在于他们团队的扎实和全面的教材、教具及智能化产品。韩国的国土面积和人口跟中国有很大区别,20年,这么一群人,扎扎实实的去研究教学产品、适用场景,靠口碑相传,成为深具影响力的教育机构。

  基于产品和孩子的高效学习场景,从兴趣转化为技能的扎实成长路径,这就是瞩恩最大的优势。韩国瞩恩的教学系统,更偏向于让孩子自主思考、再创造。它具有成百套的教具,会给老师、给家长还有给孩子一些启发式的创意,在教学过程中引导老师和孩子共同参与到创造的过程中。也可以让家长在家里跟孩子互动,在低龄段的整个教材、教具和教辅的使用上,瞩恩更倾向于游戏化、游乐化、兴趣化和参与性。山姆在素质上与瞩恩的理念是不谋而合的,也希望通过兴趣的引导,让学校、家庭和社会实践融入到学习场景。

  瞩恩的教学不以应试为导向,通过学习把孩子的探索能力、沟通能力、创造能力等潜能激发出来,这与山姆的素质教育理念,与中国的素质教育理念都是相符合的。

  主持人:您希望瞩恩能给孩子带来哪方面的改变?

  小鹿林子:山姆大叔经过了10年的沉淀洗礼,已成为一个IP,承载的教育理念,不仅仅是代表美国、韩国或中国。韩国瞩恩与山姆大叔的结合,不仅是两个国家教育机构的合作,也是山姆大叔在吸纳国际优势教育资源,形成更适合于中国家庭、适合于中国孩子,适合于整个中国文化的教育体系。

  帮助更多孩子去了解世界,感受自我,让中国的孩子成为身具多种才能的世界公民。让世界的资源为我所用,创造适合于中国发展的体系,这是山姆的理念,也是我们希望能带给孩子的改变。

  主持人:瞩恩国际艺术未来还会发展其他的艺术项目吗?

  小鹿林子:整个瞩恩艺术包含两个大方向的赛道,一个是美术赛道,一个是音乐赛道。在美术和音乐里边,我们可能会做两个方向的延伸,将孩子的整个学习的生命周期扩展到0至18岁。瞩恩现在的课程和产品面向2到12岁,在2020年补全这方面的教育生态是我们首要去解决的问题。

  主持人:感谢小鹿总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直播间,也希望能看到瞩恩跟山姆大叔教育集团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谢谢大家!

  小鹿林子:谢谢,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