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招生办公室张婷副主任的访谈内容: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婷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央广网教育峰会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的嘉宾是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招生办公室的张婷副主任。张主任,欢迎您做客我们的直播间!请您先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张婷: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非常高兴来到央广网教育盛典的直播间。

  主持人:首先恭喜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荣获“2019年度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的奖项,接下来请您简单的介绍下学院的基本情况?

  张婷:非常高兴和大家共同分享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获奖的喜悦,这次获奖是社会各界对科德学院的褒奖和赞誉,更是一种鼓励与鞭策。

  科德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经教育部批准实施本科层次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招生列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计划,在全国30余个省份招生,在校生5000余人。学校设有艺术设计学院、传媒学院、演艺学院、国际文化学院,共开设26个专业及专业方向面向全国招生。

  科德学院是依托首都师范大学的学科优势,充分发挥首都文脉的基础作用,聘请领域内行业专家和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高校知名教授,结合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的教育优势而发展起来的一所普通高等学校。建校15年,学校一直致力于建设一所与众不同的艺术大学,“科学致用,德业立身”是我校校训,努力打造一条“艺术化、精品化、国际化”的特色办学之路。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水平乃至综合实力、社会影响力都在逐年提升,也是被学生家长和社会广为称赞、办学声誉日益提高的一所艺术院校。

  15年的建设积累和文化积淀,是科德学院行稳致远的发展基石,让科德学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人才培养之路。更是科德学院实现新跨越的核心基础,科德学院始终为培育更多高素质具有国际视野艺术人才而努力。

  主持人:独立学院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的一个部分,学校的特色以及优势是怎样的?

  张婷:主持人,你知道现在什么样的人才最为稀缺吗?伴随着国家的日益强大,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不断发展深化,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最为稀缺。而我校在设立之初就已经把“国际化”教育培养目标列为学校的发展规划。15年间,科德学院的国际教育发展已有小成,学校先后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多所海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相继开展了微留学、教师交流互访、学生访学进修、文化交流与资源互换等活动。广泛的聘请国外政要和知名高校的教授担任科德学院国际导师,与学生面对面的开展教学活动,让学生足不出校就可以体验国际化课堂。像澳洲前总理陆克文阁下、希腊前总理帕潘德里欧阁下都是我校的国际导师之一。不仅仅是“请进来”,我们也积极的带领同学们“走出去”,学校设置有时间、内容形式多样的海外实践课程供学生自由选择,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多样化的海外求学需求,让他们充分感受国外高校的学习情况,达到内外兼修,中西文化融合贯通。尤其是近几年,学校国际化进程近一步提升,为进一步满足学生高层次学习的个性化需求,为我们的学生打造“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教育平台,帮助学生实现“海外直通、名校读研”的目标,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现面向所有在校生推出海外升硕定向培养项目。专注于为我们的学生提供更多海外升硕的可能性,由专业团队提供语言教学、申请、签证、海外硕士项目校际对接等全方位服务,帮助更多学生完成学历升级。我们让每一位希望继续深造的在校同学,从科德圆梦硕士。

  主持人:在越来越追求高质量人才的今天,学校又是怎样与时俱进,培训现代化人才?

  张婷:科德学院积极落实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学科体系建设,实施以“全人教育”理念为指导,以“导师制”为核心的全员育人模式的精品化教育教学模式。力求将“以学生为中心”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和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关怀学生成长、关心学生学习、关爱学生成才和关照学生发展,提升学生、家长对学校的满意度。全天候的全程导师工作机制,让学生与导师建立良好的和谐关系。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打造出全校、全方位共同构建科德学子成长成才的优良环境。

  主持人:2019年即将结束,迎来崭新的2020年,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明年有着怎样的规划和展望?

  张婷:在新的一年,科德学院将继续凝炼办学优势,谋划和设计未来10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目标和愿景。在人才培养上,科德学院将“兼容中西,知行合一”,实现中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坚持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创新发展。在人才培养模式上、在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上,彰显出国际化办学特色。在校园品牌打造上,在教学设施建设上,进一步构建中西合璧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打造优美精致的数字化校园生活。继续开拓创新,奋力前行,在2020年,创造出更为精彩的科德生活,谢谢!

  主持人:感谢张主任的精彩分享,本次节目就到这里了,谢谢收看,再见!

  张婷:谢谢,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