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武昌理工学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关莹老师的访谈内容:

  武昌理工学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关莹

  主持人:亲爱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武昌理工学院的关莹老师。您好,关老师,先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关莹:大家好,我是来自武昌理工学院的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关莹。

  主持人:先恭喜武昌理工学院在本次活动中斩获“2019年度品牌影响力民办高校”的奖项,恭喜。请您简单的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发展情况。

  关莹:武昌理工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一所以工学管理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民办高校。学校设有11个学院,64个本科、专科专业,学校环境优美,跟北京大学还有武汉大学一起并称为全国十大美丽湖畔校园之一。今年学校还是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标志着我们学校进入了新的台阶,开启了新征程,进入了新时代。

  主持人:高等院校的职责是在于培养适合社会发展的高级人才,那么贵校在办学和人才培养方面有哪些特色呢?

  关莹:武昌理工学院有一个全新的模式是成功素质教育。成功素质教育是促使大学生成功为目的,从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三个维度来培养大学生的成功素质。成功素质教育特色模式的特征可以概括为三个3,第一个“三”是三个突出,突出立德树人,突出学生全面发展,突出创新创业教育;第二个“三”是三个路径,是产学融合、以赛促学、强化实践教育。第三个“三”是三个改革,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手段改革和学习评价方式改革。

  主持人:今年贵校获得了“2019年度品牌影响力民办高校”的荣誉,离不开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支持,请您对他们讲几句话!

  关莹:武昌理工学院在各大媒体以及教育机构的年度评比中屡获大奖,稳居全国同类高校的排名前列,多次荣获中国影响力民办高校第1名、品牌实力民办大学第1名、中国就业竞争力民办大学第2名等。学校还被评为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湖北省文明校园、湖北省十佳书香校园等等。武昌理工学院是真心办教育、创新办教育、规范办教育,此次的获奖体现了党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我校的充分肯定。我们一定会以这一次的活动为鞭策,把学校办得更好,争取实现学校新一轮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奋力将武昌理工学院办成特色鲜明、同类一流、国内知名的民办大学,实现办百年名校的武昌理工梦。

  主持人:特别感谢关老师做客我们的直播间,今天的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收看!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