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中业网校董事长余关关的访谈内容:

  中业网校董事长余关关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我是主持人小哲。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中业网校董事长余关关。余总,您好。

  余关关:你好,主持人好,广大网友你们好。

  主持人:欢迎余总做客我们节目,我们也看到了中业网校今天荣获了“2019年度社会影响力职业教育品牌”的奖项,接下来就请余总为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品牌的基本情况。

  余关关:好的,首先感谢央广网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这个也是一种鼓励,另外这个奖项也是我们广大员工一路风雨,共同走来所取得的成就,也是对他们工作的见证。再有就是不负广大学员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们获得这个奖项以后会更加努力的工作,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创新好的工作方法,给学员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中业至今为止成立18年了,一直以来不断跟随国际潮流,随着大数据互联网、互联网+、智能化、区块链,社会科技不断的进步,我们的工作也不断地在发展,所以我们在2013年创立了中业网校。以前我们中业是以建筑类为主的一家培训学校,因为国家改革开放以后,城市化进程加快,需要人才也多,我们顺应历史的时代潮流,在建工学院,依托于这所建筑类的高校,我们开办了建筑类的所有培训。后来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又拓展了考研、医学类、财会类、教师证、公务员培训,全面开花。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特别是乌镇互联网大会开了以后,对我们的震动很大。我们就觉得学员对网上学习需求量更多,渴望效果也是期望值比较高,所以我们就开发了中业网校。中业网校开始起步的时候,就受到了广大学员的肯定,你不管田间、地头、工厂,还是上班的路上,用手机就可以学习了,比玩游戏,比玩王者荣耀什么的要有收获,用什么充实自己,也不如用知识充实自己,我们要给广大学员和广大学者提供方便。现在中业网校在行业内部美誉度和认可度,还有学员的口碑都是比较高的。比如说有的学员就说“满园蓓蕾个个芬芳”,我说不敢,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咱们确实有不足之处,学员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应该更好的为学员服务,开发出更好的产品,为社会为学员做贡献。

  主持人:余总说的也是非常的好!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随着社会的发展,职业教育的需求也越来越精准了,学生的价值观和学习观也在不断地变化,中业网校是如何做到让学员满意,然后让学员也有更好的提升?

  余关关:好,我们是以国家考证类为主的考前培训,考证类的职业培训,但是你不能单单的灌输她这种思想,就是为了考证而考证,主要还是学知识,培养复合型的人才,一专多能。我给你举个例子,比如我们的一级建造师老师讲法规,他的建筑法规讲得相当不错,但是法律不是孤立的,大家都知道宪法是母法派,派生出来各种法律,那都是相辅相成的,所以说我们有的学员学完这一科,跟老师说,老师我听您的课,不但我一建考下来了,我律师证也考下来了。这说明什么问题?就是说你这科学好了,对丰富你的人生,丰富你的其他知识是有好处的,知识都是相辅相成的,你比如说1+1=2,你目的不是1+1=2,我付出双倍的努力,我获得更多的收获。李克强总理也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创新不见得你大学里学什么,将来就从事着什么?行业知识都是相辅相成的,为社会做贡献的,触类旁通。所以说我们的教学不但教他知识,还教他能力,有的学员他没考下证,他说虽然我这证书没考过,但学习过程使我收获了很多知识,学有所获,也算达到目的了。

  主持人:对于职业教育来讲的话,我们最关注的应该就是就业问题了,中业网校是如何做到让学生更好的就业?

  余关关:就业就是具备有高素质的技能,高素质的思想觉悟,但是主要还是技能有证,证是对你能力的一种认可,没证,我在工作中我能发挥我自己应有的作用,我想用人单位还是看实际的,每个用人单位的hr部门,它对招聘的员工都有他的一套考核办法。通过在我们中业培训以后,首先观念转变,在社会上就业,是为了生存,还是为了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每个员工都有自己的看法,一般来学习的人,他不仅是为了取证而取证,他还是为了掌握知识,现在在职学习的比较多,回去以后都是骨干,口碑很好,同时他对学习有了一种认可,用什么充实自己不如用知识充实自己。通过在中业网校的学习不仅能够得到很好的发展,而且还能不断提升。比如说我们有一位通过在我们这学习考下执业药师,70多岁,他说“通过在中业学习,我就做对了两件事:选对了学校,跟对了老师”。还有一例也是70多岁,考下了司法证,虽然当律师去70多岁也不可能要了,去贸易战当辩手也不可能了,但是他学了法律知识,他在群众中潜移默化的就普及了法律知识,这对他本身是一种鼓励,对于他那范围来说,在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也是充实了自己。

  主持人:我们将迎来崭新的2020年,在新的一年里,您对于中业网校有哪些规划和展望?

  余关关:新时代新时期我们要有新的表现,我们这一年总的理念来说,仍然是以学员为中心,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以服务求永恒。永远为学员服务,所以我们就要开发好的产品,加强我们的教师队伍,聘请高素质的、高技能的人才,不惜花重金,请一些行业里边的精英来充实我们的教学队伍,服务好我们的学员。中国梦中业梦,我们梦梦相连;中国心中业心,我们心心相印;这是我们的思想,中国梦实现之时,也是我们中业梦实现之日。

  主持人:非常感谢余总今天做客我们的节目,也希望我们的中业网校可以在新的一年里越办越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余关关:好,谢谢。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