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寰际教育创始人朱喜龙的访谈内容:

  寰际教育创始人朱喜龙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寰际教育集团创始人朱喜龙,朱总您好。

  朱喜龙: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朱总做客我们节目。首先恭喜您荣获“2019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的这项大奖,接下来就请您为我们简单做一下自我介绍的。

  朱喜龙:我大学在华东师范大学,之后进入了一家教育上市公司,经过了系统的培训和成长之后,在2016年我创办了寰际教育,也就是寰宇国际的意思。寰际教育主要是为家长们提供最适合、最专业的国际教育,师夷长技以制夷,所以这也是为了发展中国的综合教育能力。

  主持人:作为寰际教育的创始人,您认为想要做好教育企业的话,有哪些必要的法典呢?

  朱喜龙:我觉着从我实操的经验来看的话,教育企业它跟正常的企业是不太一样的,我总结了有三点:

  第一就是做教育企业,它其实是以“心”为首。以“心”为首,怎么说呢?教育的本质其实是培养底层的能力,它是一种价值观的传播,同时又影响灵魂。所以做教育企业的人,他必须要有爱心和责任心,应该把教育放在首位,而不是把生意放在首位,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当我们的学员来的时候,你作为教育从业者,你的感觉这是我朋友家的孩子,把他的父母当成朋友,那么小孩子就是您朋友家的孩子,这个时候你对待他的心态,这种感觉你就会很认真很负责,只有这样的心态和价值观,你才能从事好做教育。

  第二我觉得教育以人为本。因为教育企业它其实是一个人力密集型企业,在从事的教育的时候,企业越大人员越多,他的管理要求还有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就必须越高。这个时候我们要看什么?主要看你企业当中培养人的制度,只有你的制度是对的,你的人员才会越来越好,还要看你这家公司当中留人的制度,包括晋升的制度等等,只有这样人才才能留下来。还要看教育企业当中对客户的制度是不是有利的,只有这样客户在这个过程当中得到了利处,我们才能够最终把企业办好,所以我认为教育应该是以人为本。

  其三,现在科学技术发展是非常快速的,那么教育必须要结合现代当中的一些科技,因为它会使教育更加高效化、个性化。但它解决不了教育从业人员给家长和学生培养的那种能力,包括我们说领导力,科技解决不了,但是科技可以解决重复的劳动力,把一些经典的录播下来,可以传递更广泛,提供给更多的人,所以它有高效的作用,也可以做一些适应化的个性化的教育,这个就是科技的力量,所以科技搭载教育才能使航空母舰行驶的更远。

  主持人:您在创业的过程中有没有犯过错误?对其他创业者有什么建议?

  朱喜龙:遇到过挺多的。首先就是做教育要慢下来。最开始的时候,我们是盲目在追求规模、追求效益。后来我们发现,当你去追求生意、追求规模的时候,就会让企业走偏,那么等你返回来的时候,其实已经犯了很大的错误。后来,我总结教育是需要积淀的,教育是需要责任心的。做教育企业,我们一定要要慢下来,先做教育,再做生意。

  第二就是随时把握市场变化。现在市场变化非常快,中国其实每2-3年都有很深的变化,所以给大家的一个建议,就是在办企业的过程当中,应该创造适合市场机制的企业,我统称为内部市场化,就是说让更多的部门直接能够接触市场。

  主持人:创业多年,您有哪些心得和理念可以和我们网友分享一下吗?

  朱喜龙:第一建议,用一句玩笑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举个简单的例子,工作要用心,如果你在一家企业里面工作,前期偷了很多懒也不用心,这个时候你工作的麻烦会来找你,企业一旦有困难的,如果要裁员,也会先裁你。所以说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平衡的,你要想有更多的收获,就要有更多的付出,有的时候应该是先去付出,再去索取。

  第二个就是学习主动改变,永恒不变的就是改变。中国发展如此之快,2-3年基本上都会有一个变化,所以要求在当下,必须要有非常快速的学习和改变能力。

  主持人:2019年即将结束了,我们将迎来崭新的2020年,在新的一年里,您对于我们寰际教育有哪些新的规划吗?

  朱喜龙:首先我们给自己的定位是做最有价值的国际教育公司,而不是规模最大。我们要提供最合适专业、最完备的教育体系,修炼好内功。不去盲目追求规模,而追求它的价值,为客户提供教育的综合解决方案。第二,在2020年我们将会找出本集团内8位比较有能力比价值观比较正的人,让他们成为我们寰际教育的股东,共同参与教育事业。

  主持人:非常感谢朱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分享,也希望我们寰际教育在新的一年里可以越办越好。今天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

  朱喜龙:谢谢,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