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中域教育集团全国三大教研中心之一的北京教研中心校长刘炳华的访谈内容:

  中域教育集团北京教研中心校长刘炳华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中域教育集团全国三大教研中心之一的北京教研中心校长刘炳华,刘总你好,欢迎刘总做客我们节目。首先我们恭喜中域教育集团荣获“2019年度品牌实力教育集团”殊荣。接下来请刘总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中域教育集团?

  刘炳华: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中域教育集团全国三大教研中心之一的北京教研中心校长刘炳华。我们中域教育是一家集医师资格考试、执业药师考试、中医学习及师承未来教育、高端考研、专升本教育、中医药产品研发、生生堂中医理疗为一体的专业化、规模化的机构。中域集团以青岛总部为中心,向全国辐射,业务领域迅速扩展至全国,目前分校遍布全国220个地级市,拥有9家成员公司和300多家教育加盟机构。而我们北京教研中心主要负责中医、执业医师以及高端考研品牌的课程研发和优质课题研究,为中域教育的全国学员提供最优质的师资和教学力量。

  主持人:近年来,IP这一概念在教育行业也非常的流行,那么中域教育集团将如何打造自己的企业品牌IP呢?

  刘炳华:中域教育作为一个在培训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多年的企业,打造了多个知名教育品牌,其中中域考研是中域集团旗下的明星品牌之一,是针对全国584所研招办,纯应试考试的培训体系。中域考研从研究生考试的三个阶段帮助你复习。包括考前择校、初试、复试三个阶段,考研一站式服务。甚至包括考上研究生以后的职业规划也包含在服务内。深入考研服务十年光阴,服务学员数十万名。中域教育旗下的中域考研研究院对考研人群反复做过多层次剖析,深知考研众生相。针对我们过往的大量的清北人的学员,尤其是他们的学习经验和成长经历,我们会通过科学的方法提炼出一套适合我们教学的学习经验,然后赋能给我们现在的考生。一直以来中域考研所推行的都是小班制授课,并在此基础上衍生出“一对一”定向辅导课程。满足不同个性化需求,更配有课外补弱拔高视频课辅导,零基础及跨考生也能无门槛学习,助力学子直达名校。今年,中域教育集团更是引进了海尔八大事业部总经理之一的蔡华标携千万资本入驻,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更是海尔这种优秀企业的管理经验和市场模式。相信有这一力量的加入,中域教育集团会在教育培训行业走的更远。

  主持人:现在考研的人越来越多,考研教育机构也层出不穷,而中域教育集团能将考研培训方面做的非常成功,原因是什么呢?

  刘炳华:考研呢,其实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比较困难的一件事情,考研可以说是目前国内时间跨度长,复习材料和科目众多的一个综合性多层次的考试体系。主要有两个方面的痛点,一个考验复习的耐性,再一个要靠大量的复习资料和课程进行学习。那之前的考研所谓的1.0时代是怎么做的呢?就是开班授课,学生坐在下面听完回去都还是自己复习的状态。那2.0时代呢,考研是要提供传道受业加服务的。我们中域教育正是从这两个方面入手,通过小班制一对一的学习模式,为每一个考研的学生配备了专属的复习班主任,通过分析他们的复习能力和学习进度,为他们量身打造适合自己的专属复习方案,这样他们在学习的时候就会有针对性的进行相应复习。我们的班主任同时还要扮演者心理咨询师的角色对于那些考研过程中出现动摇的学生提供心理方面的辅导,因为考研是一个长期的拉锯战,很多学员在后期的时候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学习动力不足或者自己丧失信心,这个很容易最后成为考场上的炮灰,所以在这个时候班主任的相对于的心理辅导对于学员自信心和学习动力的提升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同时我们的公共课和专业课老师都是有着十多年辅导经验的知名考研专家,有这样的师资团队为考研学生提供支持,中域教育集团的考研研究院每年都会汇总和整理大量的考研复习资料和专业课辅导讲义,这些都是中域教育的考研学生每年的考研通过率都能超过百分之97的重要原因。大家也知道,中域教育是全国最早开展高端考研服务的机构之一。高端的意义就是体现让每一个考研学员在学习的时候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个具有十多年辅导经验的专家团队站在中域考研学员的身后。

  主持人:现在国家大力提倡民营企业创新,中域教育的考研品牌未来规划是怎样的?

  刘炳华:未来是一个不断变化的未来,教育行业也在随着未来的发展而不断变动。中域教育集团未来将投入上亿资金在全国省会城市和重要的地级市建立数百个考研集训基地。这样的考研集训基地汇集了学习、住宿、餐饮等一系列配套设施,同时还建立起一整套完善的全日制考研集训体系,让考研复习成为日常习惯性的事情,这套全日制考研模式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大课,大课的情况下老师到处开讲,可能对于学生来说来回几天下来并没有显著的变化,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今天和昨天学的不一样,明天和今天学的不一样,每天都要有提升,尤其是学习方法上的提升。让名师全天候、全日段、随时随地的为考研复习的学员进行面授教学,让每一个考研学生都能排除考研复习时候遇到的干扰,全心全意地投入到考研复习中,让考研学员都有机会通过我们中域考研的全日制集训模式考上研究生。

  主持人:教育是非常神圣的一个行业,中域教育集团现在面临着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刘炳华:我认为,未来十年将是考研培训这一行业高速发展的十年。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我们社会的本科学历相对贬值现象越来越突出,研究生学历成为一个社会就业的常态。尤其是当中国经济开始下行和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大多数本科生就业面临非常大的压力,因为职位竞争白热化,所以考研的人数也会越来越多,这就促进了很多考研培训机构的成立和崛起。中域教育作为考研培训行业的领军品牌,当然也就面临着很多后起机构的追赶和超越。中域教育集团会牢牢把握住我们领先优势,在现有专家教学师资团队的基础上,将再次投入巨资革新我们的整体教学力量和资料整合。考研离不开名师,这是考研学员的学习动力也是我们的前进动力。中域教育集团未来也会投入更多精力和时间,做好考研培训这一神圣的事业,让每一个考研人都能实现自己的名校梦。

  主持人:非常感谢刘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一些分享,也希望我们中域教育在新的一年里可以越办越好,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为我们带来更好的教育,今天的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刘炳华:谢谢!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