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中域教育集团中医教学部主任针灸名师曹家硕的访谈内容:

  中域教育集团中医教学部主任针灸名师曹家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中域教育集团中医教学部主任针灸名师曹家硕老师。曹老师您好!

  曹家硕:主持人,您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曹老师做客我们节目,首先恭喜中域教育荣获“2019年度品牌实力教育集团”,接下来请曹老师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中域教育集团。

  曹家硕:我们中域教育集团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集高端考研、专升本教育等学历教育和中医学习及师承未来教育、医药护行业资格考试培训等职业教育为主的专业化的全国教育集团。成立这九年里,我们已经在全国260多个城市开设了300多家加盟分校,形成了以总部青岛为中心,背靠山东向全国辐射的办学格局。

  主持人:刚刚听了曹老师的介绍,我发现中域教育涉及的培训领域可以说非常广泛,既有考研这种学历教育,也有像中医学习这种职业教育层面的培训课程。可否请您详细介绍一下中域教育在中医教学方面的优势呢?

  曹家硕:像医师、药师考试培训,中医学习,高端考研等都是我们的优势项目,单拿我们的中医学习类项目来说,每年从中域教育走出的优秀中医学员就近万名。在医学教育领域,特别是中医教育领域,我们中域教育在全国范围内已经积累了很好的口碑。去年中域教育集团主办的中医药大健康高层论坛会议上,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等领导出席会议,对中域集团在中医教育领域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和赞扬,这一点也让我们中域的中医教学运营团队大受鼓舞。

  主持人:我发现中医教育培训是一个相对比较冷门的领域,能说一下中域教育为什么这么执着于中医教育吗?咱们的中医教育培训与中医院校相比,有哪些特点或者是优势呢?

  曹家硕:中医药是我们老祖宗一代代传下来的瑰宝,这几年国家和政府都一直在大力地鼓励和支持中医药的发展,我们坚持做中医教育,一个是我们中域的创始人李腾飞先生对中医有种独特的情怀,想为中医药的复兴和传承做点贡献;另一个就是国家政策利好,中医职业教育这片市场大有可为,做中医教育培训,帮助广大民间中医转正、从此光明正大地行医,是件多方共赢的事儿。而与院校教育相比,我们做中医教育的特点是,既全又专。全是指,我们的课程体系非系统与完整,可以说包罗众多;专是指我们专注于学员中医技能的提升,专业领域的专家老师教学,学什么会什么。

  主持人:中医教育人才可谓是可遇不可求,在中医这个细分的教育市场,终于教育的师资力量是如何保证的呢?

  曹家硕:我们经历九年的发展,与全国大城市的百余所三甲医院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我们中医专家库录有一千多位中医专家的信息;另外我们还打造了一支由多位国医大师、200多位从事中医、中西医临床实践10年以上的中医老师组成的教学研究团队。可以说,无论在中医方面处于什么基础水平,我们都能为学员提供合适的中医老师实现教学。

  主持人:那么曹老师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咱们中医教育的课程体系是怎样的吗?

  曹家硕:目前来说,我们中医的课程体系已非常完善。按照学员的中医学习层次和需求,我们划分了六大课程体系,分别是:针对零基础和基础薄弱的,开设了中医技能初级班;有一定中医基础的学员我们有中高级班;针对一些想提升中医技能或者是想多学一门技术的,我们有中医技术特训班,这个班次也是目前在中域中医课程里最受广大学员欢迎的,像热门班次如张震脉诊、张氏正骨、降龙针、三生针、81项疑难杂症等,像我个人就是三生针课题的授课专家;针对中医考证一族,我们推出了中医88计划项目,从政策解读到报名辅导到备考复习全流程服务;针对想系统学习中医的专业人士,我们有国医大师师承班和杏坛私塾跟师班。

  这里,我重点跟大家介绍下我们杏坛私塾跟师班。这个班次也是我们推出以来比较受中医人士欢迎的,因为我们杏坛私塾跟师班,师资都是为学员提供当地三甲医院内主治医师及以上的中医专家,一对一跟师带教,经典病例病案分析,下临床学习,学员可以根据自己进修的要求选择3个月课程或9个月课程,从整个职业发展来说,杏坛私塾这个课程绝对是“物超所值”的。

  主持人:现在国家方面在大力地提倡教育创新,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那么咱们中域教育集团未来的规划是怎样的?

  曹家硕:未来的话,我们将乘着国家政策的东风,继续壮大我们自身,通过挖掘更多的优质师资,打造更多精品课程,把先进互联网技术和传统的中医教育结合起来,为社会培育更多创新应用型的中医技术人才。未来,希望我们在中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中占有一席之地,希望中域教育在中医教育领域能够全国有口皆碑,让“学中医,去中域”成为响亮在华夏大地上的一句口号,希望更多的人能通过中域教育这个平台,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

  主持人:非常感谢曹老师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一些分享,也希望我们中域教育在新的一年里可以越办越好,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为我们带来更好的教育,今天的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曹家硕:谢谢!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