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智慧超人K12人工智能教育创始人CEO袁威的访谈内容:

  智慧超人K12人工智能教育创始人CEO袁威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央广网教育峰会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的嘉宾是智慧超人K12人工智能教育创始人CEO袁威,袁总您好,欢迎您,首先请您和广大网友打个招呼

  袁威:央广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智慧超人CEO袁威

  主持人:首先恭喜荣获“2019年度影响力科技创新教育品牌”大奖,请简单介绍一下品牌的基本情况?

  袁威:智慧超人K12人工智能教育是由五位教育学博士联合发起成立的人工智能教学品牌,是一家以科技改变教育,让学习更有效率为使命的科技型教育企业,是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尖端科技为基础,以互联网为载体,打造K12全科智能化教学课程体系的辅导机构,集研发、招商、运营为一体,目前在全国拥有各类分支机构一百多家。

  我们首创降落伞式闭环教学法,通过人工智能系统垂直诊断到学生知识漏洞,测学练测辅,垂直诊断、无限循环,使学生少做题,多提分,学习效率大幅提高。公司在传统教育和当前比较流行的在线教育(网校)的基础上做了大量的延伸,教学模式涵盖了在线教育、一对一辅导、自适应教育等各种模式的精华,既充分利用了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媒介,又没有完全像自适应教育那样抛弃老师,而是做了传统教育、在线教育及智适应教育的融合,真实的大幅度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在过去的一年里,由我们公司支持并研究的教育部十三五重点课题终于结题,并获得一等奖,由此智慧超人K12人工智能教育系列产品有了更深的学术底蕴,为我们下一步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主持人:科技创新也是多年来国家一直在提倡的,那您是如何将教育与科技创新相结合的呢?

  袁威:科技创新是近年来国家一直提倡的,从教育层面来说,国务院、教育部、各省教育厅都出台了相关的文件去支持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系列文件就出台不少。智慧超人作为以科技改变教育为使命的企业,定位非常清晰,我们就是要利用当前最先进的技术去打磨我们的产品,以达到让学生大幅提高学生学习效率的目的。智慧超人自始至终紧跟国家科技创新步伐,不断对自身提出高标准、高要求,在科技前沿放眼未来,拓展教育的可能性。坚持“人工智能+教育”并行,二者有机结合,人工智能与教育相辅相成,不断进步,不断提升。将自适应学习技术与大数据相结合,致力于为中小学教育机构提供人工智能学习综合解决方案,为每个学生提供最优质最合适的个性化学习方案。智慧超人针对目前国内的中小学课程体系,借鉴世界各地先进科学技术和教育理念,本土化设计和开发人工智能算法引擎、学习系统、课程内容、以及教学模式。借助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最短的时间之内能够找到学生的学习问题,自动生成多纬度测评报告,然后老师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学生也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自学。智慧超人K12人工智能教育通过独有设置的AB类课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效率,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自然也就有了短时间大幅提分的可能。

  主持人:结合您多年的教育经验 你认为应该培养孩子的那些素质呢

  袁威:如果从家长的角度来说,肯定是多方面都发展是最好的,比如说传统的德智体美劳,因为我们是一家教育科技公司,所以我更想从应试教育的角度去谈谈。近些年,教育公平问题一直在讨论,应试教育也经常被当做靶子,但是我认为,不管怎么说,应试教育还是相对公平的,高考改变了多少人的命运。尽管近些年,名校的录取率,对于农村学生越来越少,但是我依然认为相对公平,如果没有考试,试问这些平民百姓的子女又该如何进入名校呢。其实主要还是教育资源的配置不均衡导致了目前的状况,但是我想以后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会给目前教育资源不均衡的情况带来一些改善。智慧超人作为立志做国内性价比最高的人工智能教育,我们把新技术普及至三线以下的城市,甚至乡村作为自己的使命,如果全国农村的孩子,都能因为我们而大幅提高学习效率,提高学习成绩,我想也是功德一件。

  主持人:2020年您有哪些规划和展望呢

  袁威:2020年,一定是人工智能教育大发展的一年。在2020年,我们会在原有的智慧超人系列产品之外推出思酷睿AI系列产品,两款产品的着眼点会有不同,针对不同的学生会形成互补,智慧超人会更注重数据分析,查漏补缺,思酷睿会更注重人机对话,加强学生的记忆,两者各有千秋,会形成非常好的互补。在运营上,我们希望突破1000家加盟校,带给全国各地学生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个性化教育一直是传统教育的痛点,在偏远的乡村学校与师资不流通的地方更是难以企及,我们认为技术应发挥它温暖的一面,创造更大的价值,帮助每位学生个性化学习,让每一个孩子自由而全面地成长。智慧超人K12人工智能教育全国范围的推广普及能够真正让教育资源更均衡化,让农村的孩子象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让使用我们产品的孩子都能大幅提高学习效率,提高学习成绩。所以我们传播的不仅是优质的大数据分析和教育内容,更想传递的是优秀的教育理念和对学生的爱。

  主持人:非常感谢袁总可以做客我们的直播间,本期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