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和气聚力教育集团CEO洪晓丹的访谈内容:

  和气聚力教育集团CEO洪晓丹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我是主持人小喆。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北京和气聚力教育集团CEO洪晓丹先生,洪总您好。

  洪晓丹: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和我们的网友做一下自我介绍。

  洪晓丹:各位好,我是和气聚力教育集团的CEO洪晓丹。在创建和气聚力教育集团之前,我曾任职世界500强的亚太区战略管理副总,再之前我是在清华大学电子系获得了本科以及硕士的两个工程学位,并且拥有一个北大经济学的双学位。

  主持人:欢迎洪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我们看到了和气聚力教育集团今年荣获了央广网教育峰会“2019年度行业领军品牌”的荣誉,请您和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和气聚力的基本情况和您近年来取得了哪些成绩?

  洪晓丹:好,谢谢。首先从三个层面给大家介绍和气聚力:

  第一个层面介绍股东。我们的股东有七大集团,第一大股东是国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这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按照市场化方式专门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第二个股东是由雷军先生和许达来先生创建的顺为资本;第三个是全国最大的私募股权服务基金公司清科集团,还有锡华教育集团、星河控股集团、立思辰集团,还有北京市东城区的政府引导基金华盖资本等。

  第二个层面,我介绍一下公司及子公司层面的一个基本情况。我们有四大的业务板块,10个子公司以及两个研究院。4个业务板块分别是:教育科技、升学服务、校园物联网、学生端和教师端培训。10个子公司遍布北京、杭州、长沙、武汉、广州、广州、深圳、海口等地。两个研究院分别是“好专业高考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和“辰才升学规划研究院”。

  第3个层面,我介绍一下公司的管理层团队。管理层10位合伙人都是曾在500强任职到企业的中高管之后,一起创立的和气聚力教育集团,并且管理层都是毕业于国内前5的高校或者是海归的人才。

  主持人:洪总刚刚和我们分享的是和气聚力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我们近年来取得了哪些成绩吗?

  洪晓丹:好的,我们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的三个层面。

  第一个层面是省一级的教育平台。我们承建了湖北省以及海南省的高考综合改革管理平台,这两个省级的信息化平台是国内唯二两个在省一级统筹的教育信息化平台,技术的难度非常大,服务的难度非常高,所以这两个是我们现在取得的两个最重要的一个成绩。

  第二层面在市县一级,我们建设了大概数十个市县级的教育信息化的平台。这里面核心的模块也是这些进入改革的地区教育局所需要的新高考方面的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第三个层面,我们服务了1500多所公立高中学校,帮助学校解决包括教学、教务、校务、升学管理等一系列的需求。

  主持人:非常感谢洪总的分享。都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作为教育行业的领军企业,您认为最重要的特质或者说企业基因是什么呢?

  洪晓丹:您刚才提到了百年树人。一个国家与民族,他要强大100年就需要去锻造他的基础教育的实力。我们作为一个教育企业,这就是我们的初心,所以我们觉得最重要的企业的属性就是“不忘初心”。

  这个初心是要支撑国家、包括中央、教育部发布的各种教育方面改革的政策,这方面我们是要全力以赴作为企业去支撑它的落地与实施。比如:我们在海南省承建的新高考平台,就辅助海南省的所有高中大大降低了(因走班教学而产生的)教室使用量,这就支撑到改革政策的平稳落地。在很多学校,我们辅助学校做了大量对学生的生涯辅导这方面的工作,在减少了学生的负担的同时,又使得每个学生都找到了他们学业的方向。所以这块是我们觉得最重要的一个初心。

  主持人:在教育改革的背景下,结合互联网+教育信息化的时代大潮,您认为和气聚力教育集团将迎来哪些新的机遇?

  洪晓丹:近期国家颁布了不少的关于教育改革方面以及教育信息化的政策,这些政策下市场会迎来一些新的机遇。

  首先回到集团本身,我们肯定还是要继续苦练内功,我们的内功就是我们的产品以及服务。

  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支持到的主要是教育的宏观层面,是我刚才介绍到的教育系统,无论是教育局还是公立学校;在微观层面,我们是服务的家庭,每一个孩子,所以的话我们会继续打造更加好用的教育产品,提供更加满意的教育服务,只要练好我们的内功,我们就相信能够继续赶上教育信息化以及改革下的市场的机遇,

  主持人:2019年即将结束了,我们将迎来崭新的2020年,那洪总您对于和气聚力教育集团在新的一年里有哪些规划和展望?

  洪晓丹:我觉得我们的规划和展望在2020年有三个方面,可以说用三个更多来总结。

  第一个是“更多的合作伙伴”。和气聚力教育集团现在已经有数百个合作伙伴了,我们希望与更多的合作伙伴来合作共赢。无论是在我们的产品生态上,还是在我们的市场端,都希望与更多的伙伴一起来服务教育市场。

  第二个是“更多的地区”。我们已经把很好的教育产品和优良的服务带到了十几个省市,希望接下来可以进入到更多的省市去,我们希望在2020年是5个到10个之间。

  第三个是“打造更多优质的产品”,以及“更优秀的服务”提供给市场来继续沿着我们的初心来进行前进。

  主持人:非常感谢洪总今天作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了这些分享,也希望我们和气聚力教育集团在今后越办越好。今天的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洪晓丹: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