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卡乐咪SGT联盟创始人王旭东的访谈内容:

  卡乐咪SGT联盟创始人王旭东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访谈间的是幼研汇CEO、卡乐咪SGT联盟创始人王旭东,王总您好,欢迎您。

  王旭东:你好,主持人。大家好,我是来自幼研汇学前教育互联网生态链赋能平台、卡乐咪SGT联盟的创始人王旭东。

  主持人:欢迎王总做客我们节目,我们首先恭喜卡乐咪荣获“2019年度口碑影响力素质教育品牌”大奖,接下来就请王总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卡乐咪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

  王旭东:好的,卡乐咪SGT联盟是由北京幼研汇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美国百年运动品牌S&S Worldwide联合发起,基于运动游戏化教学解决方案的联盟。

  主持人:我们这边也有了解到,我们卡乐咪是以国际领先的运动游戏化教学体系为核心,并融合了中西教育精华这样的一个教育机构,接下来就请您为我们分享一下,您当初创办卡乐咪的初心是什么呢?

  王旭东:好的。卡乐咪运动游戏化教学解决方案是集合了国内、国际在运动、儿童心理发展以及健康等领域的一些核心专家,我们共同研究打造的一套体系。我们的教育理念是基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我们重点要培养、拓展孩子的6大社会性能力,塑造孩子的优秀品格。我们也倡导教育生活化、生活游戏化、游戏课程化,最终实现学习自主化,是最终培养身强体健、德才兼备的未来世界小公民。那么这套体系实际上得到了教育部十三五课题组的重点关注,我们也通过十三五课题组审批,成为在运动游戏化领域、幼儿园唯一的一个重点课题。我们卡乐咪的游戏化课程体系,既可以强健幼儿的体魄,又能促进幼儿的社会性发展,

  主持人:您能和我们具体的分享一下这方面吗?

  王旭东:好的。按人们的常规想法,运动只是增强了孩子的体魄,实际上运动的过程中有很多的教育的切合点。我们首创了在运动健康领域,加入了社会性领域培养。这种两者的结合是通过大量的团队游戏、区域游戏来完成的,在每一个游戏当中,渗透性的培养孩子的社会性能力,比如他的思考力、沟通力、协作力、创造力、挑战力和领导力。

  同时通过大量的游戏,我们能够培养孩子好习惯、好品格,我们最终形成24个好品格的培养。

  主持人:王总您刚刚说的这一套体系也是非常好的,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我们是如何落地实行的吗?

  王旭东:好,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实际上在我们的幼儿教育当中,大家都关心理念很好很先进,那么你的目标也很明确,但是否能够在幼儿具体的教育当中应用起来,我们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做了大量的研究。比如说传统培养孩子的好品格,我们可能会给孩子讲个故事,让孩子理解什么叫感恩,什么叫坚持,什么叫分享?但实际上作为3~6岁的孩子,他似懂非懂,你问他懂不懂,他可能会说我懂了,但实际上并没有在他的内心当中产生共鸣,那么怎么办?我们做了大量的研究实验和实践,通过运动和游戏,通过团队游戏完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举个例子,比如说我们给孩子讲,你要坚持,因为“坚持”本身是作为一个人,无论是成人还是儿童,都是很重要的品质。所有的成功都来源于坚持。那么“坚持”品质重要,我们都知道,但是怎么样在孩子内心中种下这样一个种子,让他能够从小就知道“我要养成一个坚持这样的习惯”,其实是很难做到的。你跟他说孩子你要坚持,儿子你要坚持,但是他不懂什么叫“坚持”,可能会问什么叫“坚持”?那么我们通过我们的一个游戏体验,让他一下就感受到“坚持”是一个什么样的收获和感觉。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放弃了会怎么样?坚持和放弃会有不同的结果,坚持以后会享受到自己成功的喜悦和奖励,还有创造力、成就感;放弃以后可能只能看着别人成功了。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通过游戏让孩子在这里体验感知,最终形成他对“坚持”和“放弃”的认知。我们所有的游戏在每一个点上都有不同的培养点,大量的渗透到社会性领域的培养。

  主持人:您刚刚的分享非常的精彩,2019年即将结束了,我们将迎来崭新的2020年,那在新的一年里,您对于我们卡乐咪有哪些新的规划吗?和我们提前分享一下?

  王旭东:卡乐咪SGT联盟是我们在今年的8月9号正式对外发布,经过了这几个月的发展,全国有近几百家幼儿园在使用。目前得到的反馈非常好,2020年我们会在全国近30个城市重点发展。我们未来会让卡乐咪运动游戏化教学解决方案走进更多的幼儿园,走进更多的小朋友日常的游戏中去,让每一个孩子在游戏当中真正的释放他的天性,让每一个幼儿园真正成为孩子游戏的乐园,也最终让通过我们家园共育、亲子陪伴、亲子游戏,这种家庭端的联动,让每个家庭真正把游戏还给孩子,让每个家庭也因此更幸福。

  主持人:非常感谢王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也希望我们有更多的孩子可以通过卡乐咪享受游戏的快乐,今天的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王旭东:好,谢谢。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