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中青博雅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王鸿达的访谈内容:

  中青博雅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王鸿达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我是主持人晓哲。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的嘉宾是中青博雅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王鸿达,王总您好。

  王鸿达:主持人好,各位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王总,我们也看到了您今天是荣获了2019年度教育行业领军人物这个奖项,我们中青博雅是荣获了2019年度口碑之名高考规划品牌的奖项,接下来就请您为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品牌的基本情况,以及我们近年来取得了哪些成绩呢?

  王鸿达:好的,主持人,获得这两个奖项也是各位网友还有各位家长的大力的支持,还有咱们央广网的积极的推荐。很荣幸今天做客央广网跟大家见面,我首先介绍一下我们机构的情况。我们中青博雅教育研究院主要是做学业规划,还有职业生涯规划,主要是包括:升学考试、高考志愿填报,还有考后择校,还有整个的学生的学业期间的学业管理,成绩提升,素质提升等方面。

  主持人:王总当初是怎样的一个机遇让您从事了高考教育这个行业,还有就是说您当时从事这个行业的初衷是什么?能和我们分享一下

  王鸿达:其实我大学毕业以后还不是做教育,我一开始是做农业的,也是偶然的机会,20年前,也就是咱们国家鼓励民办教育,民办教育很发达,各地都兴办了民办大学,我看到好多民办大学到我们老家去招生,一些招生人员,他也可能是为了赚提成,他给学生误导,说自己的学校是个正规大学,我看到好多学生都上了一本线了,也被这些个招生老师给招走了,学生到了学校以后才知道是上当受骗了,这时我感觉这些孩子在高考阶段是决定一生命运的事,决不能欺骗学生和家长。第2个问题就是在学生高考报志愿的时候,看到很多家长也是很随意,学生也是凭自己的兴趣选择这个那个专业,其实都是不科学的。咱们中国的教育制度就是这样的,大学生毕业以后80%的学生在岗位上都没有跟他所学的专业匹配。所以说这个背景下,我决定想成立一家教育机构,为学生做科学的升学规划,还有职业生涯规划。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现在职业规划机构其实是非常火爆的,但是仍然有很多的人对这个行业不了解,然后认知度是比较少的,您认为这些对我们中青博雅有哪些影响吗?还有就是说我们是如何去解决它的?

  王鸿达:虽然社会上很多人对学业规划缺乏了解,也缺乏认知,但是在国家层面现在也越来越重视。在全国很多的中小学已经植入学业规划课程,而我们中青博雅教育研究院在这行业也想做出一个表率,根据我这些年的经验,自己总结了一整套完整的、很科学的一个学业规划体系,包括给学生做学业期间的学业管理、成绩提升、素质教育提升,包括科学的填报志愿,还有升学、择校等一套完整的体系。

  主持人:2019年即将结束了,我们将迎来崭新的2020年。那在新的一年里,您对于中青博雅有哪些规划和我们分享一下。

  王鸿达:好,我们中青博雅教育研究院在2020年准备上线两个平台,一个是中国学业规划网,主要是面向全国中高考的学生做系统的学业规划。第2个平台就是中国学业规划师网,学业规划师是我提出来的一个概念,在全国是我首先提出来的一个新的职业。2015年的时候,北京晚报有一个报道,中国的学业规划师人才缺口在400万,所以说现在没有一个是真正的学业规划师。通过这20多年的实践经验,自己总结了一套学业规划师的培养体系,申报到了教育部,还有人社部,好多国家层面也对我非常认可,准备让我在全国推广学业规划师新职业,由我来培养,由国家教育部门来发证书,这也就是一个职业资格证,是这样的。

  所以说这个是两个大平台,就是准备培养更多的学业规划师来为学生做科学的学习规划,服务社会、服务家长、服务学生。

  主持人:非常感谢王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这些分享,也希望我们的网友可以多多关注我们中青博雅。今天的节目就到这儿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王鸿达:好,谢谢大家。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