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延续科技赋能教育特色,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科技赋能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13日,山姆大叔教育集团总裁兼合伙人小鹿林子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专访原文如下:

  山姆大叔教育集团总裁兼合伙人小鹿林子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的是山姆大叔教育集团总裁兼合伙人小鹿林子博士,小鹿总您好。

  小鹿林子: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我们恭喜山姆大叔教育集团荣获“2019年度品牌公信力外语教育机构”大奖。接下来请小鹿总和我们介绍一下山姆大叔教育的基本情况?

  小鹿林子:首先非常感谢央广能够授予我们这样的一个殊荣,对我们来讲,既是荣誉,也是对我们未来的一种鞭策。山姆大叔走到今天,10年时间,形成了在全国260所城市覆盖了将近900所教育中心,服务了将近300万个孩子。在整个发展过程当中就会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具有使命感,同时也推动我们对一个行业的思考和行动力。盘点我们的2019年,山姆大叔在教育行业里,既是参与者也是推动者,同时其实也是受益者。

  主持人:我们知道山姆大叔教育集团这几年以来获得了飞速的发展,那是什么样的特质或者理念让您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呢?

  小鹿林子:山姆大叔10年当中,我们怀揣教育之新教育之本,作为一个企业,我们去管理团队,去面对团队的成长,我们要考虑好用完善和科学性的体系给予到我们的中心,给我们的教育中心去帮助孩子。对于山姆大叔集团总部而言,我们的所有的员工,其实他也是一个需要被滋养和需要被帮助成长的一个人群,大家都能坚守初心,都能不断的吸收新鲜血液,大家在一起有更多的思辨的能力,能够有更多好的产出,它就会是良性运转。这10年当中我们既坚守住了我们守住了我们的初心,秉承工匠精神,具备团队协作力,同时也顺应大势,吸纳了很多新鲜的理念和方法。山姆大叔经过10年慢慢的具备了一定的市场的影响力的时候,我们能够去引领,能够更多的去推动,不仅能够修身于我们自己,同时还能够去影响别人,这个过程其实就是今年推出的山姆大叔教育生态系统。我们一直在探讨,一个孩子如何能成为一个有用的全人,具备综合素养的一个人,他能不能成为未来的世界小公民,能不能成为真的将来能够去助力国家发展,助力人类文明推进的一个领袖型的人物。经过10年我们得出的教育生态系统,我们会用未来5~10年的时间去践行,去落地、去最终的去论证和证明我们的一个方向,确确实实在整个大的时代发展的脉络过程当中,我们是能助力的。

  主持人:现在就是一个互联网的一个时代,在互联网的推动之下,您觉得山姆大叔会遇到怎样的机遇或者挑战呢?

  小鹿林子:科技的进步、时代的发展,包括所有技术手段的迭代更新,它会让我们的沟通变得更加的畅姐,让信息变得更加的碎片化,知识变得多元化,沟通和所有的速度的需求和被满足的心理状态也会变得更加的急躁。随着现在5G的时代的到来,技术变得更加的日益更新,同时人们对事物的接受速度也会发生更大的变化。会让我们了解事物、了解世界、了解宇宙万物的能力和资讯和储备量会变得更大。作为从事教育的我们而言的话,其实更需要去冷静的面对,科技它会赋能,我们怎么更好的守好自己的本味的同时,还要有开放的心态,更加思辨更好去融合他,然后让他赋能于我们。教育有它的规律,也有它的脉络,科技会让我们消化知识、储备知识的速度加快。我们作为教育人,需要沉得下心,找到更好的、更精准的,更加没有偏差和误差的教育理念,教学产品和教学的科学性系统的解决方案。因此我就觉得在这个过程当中,其实山姆大叔是参与者,也是践行者,也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一直在思辨的一个参与者。今年我们推出了非常多的科技型产品,包括结合人工智能的,包括结合在线互联网等方方面面的,山姆大叔希望在2020年能够跟整个时代的步伐贴得更近,能够更精准有效的去服务好我们的中心和帮助好我们的孩子。

  主持人:那么现在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长会意识到英语学习对于孩子的重要性,但是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就是他们并不能很好的为孩子选择这种培训机构,您作为业内的资深人士,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意见给家长?

  小鹿林子:我觉得无论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你获得了一些信息的时候,还是应该要理性的去判断。首先我觉得一定要看这个机构它正不正规,这是所有万物的一个基础。其次是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因为品牌的背后还会有一系列的支撑,包括产品的支撑、教学理念的支撑、服务的支撑,包括师资培训的支撑。除此之外,对于有影响力的品牌和相对比较有规模化的一些教育机构,它不仅仅会考虑教书,还会考虑教书之外知识更多的场景,也会整合更多的资源。在这样的两个大的背景下,我觉得要看针对孩子所在不同的阶段,一定是选择适合孩子的。孩子的成长我们是需要去引导,我们是需要给他创造条件,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家长也不能过于偏激,也不能够过多的去给自己制造太多的焦虑,因为这种焦虑不仅会影响自己的生活质量和心态,其实同时也会干扰到孩子!总而言之,其实只要用心,家长给予更多的关心和陪伴,任何不要有太大纰漏的机构,其实都是值得您选择的,

  主持人:现在19年已经要过去了,在2020年,您对山姆大叔有什么规划吗!

  小鹿林子:2020年山姆大叔教育集团秉承过往的十年打下的所有的基础,立足7.26山姆大叔教育生态系统,在2020年我们能有更好更全面的实施。

  主持人:今天谢谢小鹿总来到我们直播间,然后也希望山姆大叔越办越好,希望网友面多多关注山姆大叔教育集团。谢谢大家!再见!

  小鹿林子:谢谢,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