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 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神笔章法的联合创始人高盛的访谈内容:

神笔章法的联合创始人高盛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青年书法教育家、书写中国公益基金秘书长神笔章法教育机构联合创始人高盛老师,您好,首先跟网友打个招呼。

  高盛:央广网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神笔章法的联合创始人高盛。

  主持人:首先恭喜咱们神笔章法在本次活动中斩获2019年度教育行业领军品牌的奖项,请您介绍一下神笔章法的基本情况和今年的成绩。

  高盛:从神笔章法发展到现在,我们有17年的时间,目前在全国32个省市,1200多座城市,有1600多家教学基地,同时我们有5000多所公立学校在合作,目前是国内规模和体量最大的书法教育机构。

  今年我们启动了大型公益活动,“书写中国”项目,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肯定,同时也得到了国家关工委的肯定。目前在全国有1000多所学校启动了整个项目情况,所以对于我们神笔章法的整个的业务推动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今年我们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校外的合作机构从1200多家增长到1600多家,同时也感谢社会各界好朋友们对于神笔章法的支持和认可。

  主持人:请问您对我国未来汉字规范书写和实体教育的发展将呈现怎样的趋势?

  高盛:2011年新课改实施以来,我们的教育部门一共出台了14份文件,关于汉字书写以及我们的汉字书写教育,从国家到地方,在我们国家的各级部门高度的重视下,书法教育也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同时在中高考的考试当中,我们的书法教育也算进了考试成绩,有5~10分的卷面分,这样的话社会各界也更加重视书法教育。当今咱们社会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互联网和5G等各项科技的进步和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可能。

  主持人:那么您认为在互联网时代的背景下,如何才能让神笔章法跟随时代的潮流,获得更快的进步和发展?

  高盛:神笔章法作为汉字书写教育的龙头企业,我们从三年前就开始布,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书法教育的有机结合。我们引进的都是中兴和小米的高级技术人员以及研发人员。在智慧教育到来之际,我们运用互联网5G技术,让汉字书写教育,更快捷、更高效、更方便的来普惠我们的每一个中小学生,

  也让神笔章法的梦想助力2亿中小学生写好中国字,实现中国梦成为可能。

  那么我们神笔章法也作为书写教育的语言,作为汉字文化传播的一员,为汉字文化传播,为世界的文化共荣贡献力量。

  主持人:请问您认为我国未来汉字规范书写和书写教育的发展将呈现怎样的趋势呢?

  高盛:自从2011年新课改实施以来,我们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一共出台了14份文件,关于汉字书写和汉字书写教育,尤其是近些年来,我们的汉字书写和书法教育已进入了中高考的考试成绩,包括考试名考试的这种命题,

  也得到了广大师生以及我们各异的各地的教育主体和学校的高度重视。书法作为中华民族文明智慧的结晶,我们习总书记在接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时候说这样一句话,说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5000年文化传承而没有间断的国家。文化传承的载体是文字,也就是说中国拥有独特的汉字文化,也就是中国的文字的传承没有断层。那么我们的书法和我们的汉字书写教育,作为文化传承的载体,同时我们神笔章法也作为汉字传承和传播的一员。

  主持人:我们今天感谢高老师来我们的直播间,也希望咱们神笔章法发展得越来越好。谢谢大家。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