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赋能 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人初至爱创始人董慧女士的访谈内容:

  人初至爱创始人董慧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央广网教育峰会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的嘉宾是人初至爱创始人董慧女士,董总您好,欢迎您,首先请您和广大网友打个招呼。

  董慧:主持人好,各位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恭喜人初至爱教育荣获央广网“2019年度影响力投资价值连锁品牌”,接下来我先问您一个问题,您为什么放弃高职教师的岗位选择从事儿童的素质教育?

  董慧:大学毕业之后,我成为了一名中专教师,工作时间久了就发现,许多学生从小养成的不良习惯,为学习带来巨大的阻力,于是我开始进行能力与习惯养成类的教育研究,越研究越发现,孩子们在0-12岁这个年龄段,已经开始固化学习习惯等,一旦这个阶段没有培养好,一辈子都得在学习上吃些亏。我和复旦、华师大、耶鲁等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探讨,发现0-12岁孩子的教育必须结合本国长期生长的家庭与社会环境,否则学习效果会大打折扣。所以,我于2009年和团队伙伴一起成立了人初至爱教育机构,联合数十位海内外专家学者,自主研发更适合中国孩子的早期教育类课程。人初至爱表达了我们致力于为孩子研发更适合他们人生第一次接受系统素质教育的愿景和使命,这也是我作为一个教育行业从业者的责任,更是我对所有孩子爱的一种表达方式。

  主持人:人初至爱在培养孩子素质教育的综合能力有哪些独特的优势?请您简单介绍下。

  董慧:人初至爱最大的优势在于我们的所作一切的出发点都来源于我们对孩子的爱。犹如陈鹤琴老先生临终所说,“我爱儿童,儿童也爱我”。我们希望把这样的教育意志传承下去。因为爱,我们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们不厌其烦的研究每一个孩子不同的特性,孜孜不倦的研发更适合0至12岁各年龄阶段孩子的课程;因为爱,我们机构的老师会全心全意的去对待每一个孩子每一节课程每一份教案,无微不至的关怀孩子们心理与大脑发育的每一点细节;因为对孩子们的爱,很多的家长和合作伙伴认可我们,信赖我们。

  主持人:2020年即将到来,我们有哪些新的规划?

  董慧:2020年是教育行业变革实践重大的一年,教育在不断的变革、创新。教育创新者们的突围,更像是一场回归,去践行千百年来就已经达成的教育共识:让全人教育涵育生命、圆善人性;让素养与能力的培育促进多元化发展。经过数十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和上百位一线校区老师的努力,今年我们将再一次升级我们的课程,由上海交大等出版社出版新的教案教材。我们的总部设到上海,从这里,我们要将课程和理念传递到全国乃至全世界,希望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志同道合的有教育情怀的合作伙伴能加入我们,一起关爱孩子的成长,提供更适合他们的早期素质教育。

  主持人:感谢大家收看今天的节目,也感谢董总做客我们直播间,更多新闻敬请关注央广网,我们下期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