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乘风破浪 聚教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为行业发展寻找新的机遇。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教育未来的发展绘制蓝图。
  峰会期间,贝尔科教集团联合创始人裘杨、爱贝斯英语核心素养研究院院长张剑、悠家天赋教育创始人王佳玫、东方优播首席运营官代劲、燕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刘元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宝东共同参与了“面向未来,教育+科技的机遇与挑战”论坛的讨论。
  爱贝斯英语核心素养研究院院长张剑在论坛中表示,2020年,爱贝斯面临的挑战,不是选择什么样的科技手段,而是如何通过集团前几年积累的技术积累和科技手段,进一步提高每位老师每一节课的教学效果和教学效率,从而能够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仍然能够保证教学进度和预期的教学效果。爱贝斯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打开中西部地区孩子们的国际视野、提高他们的自信和学习效率,从而在未来的竞争里面,和中国东部的孩子处在一个起跑线上。
  爱贝斯面临的机遇,首先是新冠肺炎疫情促使爱贝斯加快OMO教学模式的实施计划,从2020年春节后到5月底,爱贝斯率先在西南、西北地区实现了一套课程体系下的OMO教学体系建设与落地实施,从而保持了区域化青少儿英语教学理念与教学模式的领跑。其次,线上与线下教学的深度融合,为爱贝斯实现小班化教学与个性化体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而能够在面向全体学生基础上,注重个体差异,实现个性化教学与服务。比如爱贝斯线下课堂的中外教双师AI课程和线上AI外教课的OMO教学模式,配合APP学习系统,帮助学生每堂课后将每一次听说读写的练习上传到系统,班级老师通过后台系统可以随时给予学生有针对性的点评与指导,从而可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张剑提到,作为一家线下线上融合发展的教育机构,爱贝斯对教育的理解首先是在青少儿阶段,如何聚焦于培养孩子终身发展所需要的核心素养,教育能够改变人的一生发展轨迹;其次,改变人一生的教育需要通过科学而系统的方式来实现;第三,在西北和西南地区,要通过技术的手段和普惠的方式,专业化服务更多孩子,才能真正实现爱贝斯成立以来秉承的教育使命——用专业与科技,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事业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时代新人;第四,教育和科技要深度的、不断的加强融合,才能够产生深层次的教育影响力。
  在未来,爱贝斯会继续秉承自己的教育使命,通过专业能力与科技手段,以不断优化的课程体系为抓手,通过不断壮大、不断优化的教师团队,将一批批中西部学子,培养成为自信自强、中国情怀、国际事业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时代新人。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