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乘风破浪 聚教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为行业发展寻找新的机遇。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教育未来的发展绘制蓝图。
  峰会期间,贝尔科教集团联合创始人裘杨、爱贝斯英语核心素养研究院院长张剑、悠家天赋教育创始人王佳玫、东方优播首席运营官代劲、燕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刘元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宝东共同参与了“面向未来,教育+科技的机遇与挑战”论坛的讨论。
  东方优播首席运营官代劲在论坛发言中提出,2020年,线上教育的机遇是家长对于线上教育的认知度大幅提升,但真正需要各个机构做的是以解决学生当前的学习问题为主,深化自己的教育产品和服务。
  她提出,线上教育的板块最大的挑战还是能否真正做到教育内容针对性,包括本地化的内容,以及学员的分层能否落到实处,而非仅仅是一个口号。包括线上课堂的互动体验和落实,最终能否达到课后提升效果,才是真正在线教育的核心和本质。
  教学的本质是学生的学。学生怎样成为一个会学习的孩子,就需要看授课老师能否在讲课的过程中对学生注意力进行引导,以及学生自己能否抓住老师的重点。科技进步后,通过AI的手段,能够透过学生的微表情抓取到学生的学习数据并进行分析,真正通过技术有效服务学生。
  比如在东方优播的课堂上,在所有知识点讲解完毕之后,有一个知识落实的屏幕,如果是回答非常快的学生,老师会立即给他一个巩固的题,其他同学继续答。另外一个,通过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老师在课后的作业上面将学生知识的薄弱点进行巩固提高,针对性地去推送屏幕,真正通过技术实现个性化的辅导和教学。
  最后,代劲也表示,希望在2021年,教育行业能够在这条路上做的更好,能够走的更加扎实,让更完善的技术能够辅助学生达成更好的学习效果,提升教学和学习效率。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