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乘风破浪 聚教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为行业发展寻找新的机遇。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教育未来的发展绘制蓝图。
  峰会期间,贝尔科教集团联合创始人裘杨、爱贝斯英语核心素养研究院院长张剑、悠家天赋教育创始人王佳玫、东方优播首席运营官代劲、燕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刘元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宝东共同参与了“面向未来,教育+科技的机遇与挑战”论坛的讨论。
  燕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刘元园在论坛发言中表示,今年最大的挑战就是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老师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是缺失的。科技与教育的融合,让老师可以通过线上对学生进行授课和辅导,学生能够继续学习。
  当前,大学生自主学习与外界沟通更为便利,传统知识获取已经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这对教师提出了新的挑战。这一挑战要求教师要转变角色,当好“教练”。教师必须成为学生自主学习的表率,终身学习的榜样,用“科技智慧”武装头脑,用“科技智慧”对课堂进行创新。当然,对高校来讲,科技一定是作为工具存在的,人才培养还是要以师生面对面为主。在此基础上,教师的“科技智慧”才是打开广大同学通向世界的窗口。
  教育走向国际化是大势所趋。“请进来”是燕京理工学院通过“教育+科技”手段推动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这两年,学校通过共建线上课堂,邀请国外专家学者等形式,共享国外优秀大学教学资源,比如广泛邀请的联合国现任副秘书长娜塔莉亚·卡内姆博士,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哈佛大学教授埃里克·马斯金等作为我们的国际导师、特聘教授,线上线下与学生交流学习,开拓国际视野、启迪思维,通过“科技”这个强有力的工具拥抱世界,帮助教育走的更远。
  最后,刘元园表示,2020年即将过去,在教育新时代,立德树人是我们教育的初心,也是我们办学的立身之本,希望全体教育工作者为即将到来的“十四五”充分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用“教育+科技”创造新动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