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微淼商学院创始人封贺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
微淼商学院创始人封贺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的嘉宾是微淼商学院创始人封贺先生,封总您好!
  封贺: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微淼商学院创始人封贺。
  主持人:首先恭喜您再次荣获央广网教育峰会“2020年度 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奖项,请简单介绍一下微淼商学院的基本情况。
  封贺:非常感谢央广网教育峰会再次授予我“教育行业2020影响力人物”奖项,连续两年获得这个奖项真的非常开心,同时也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微淼商学院是中国财商教育行业的领导者,是一家专注于财商教育,不卖保险不卖理财产品的纯粹的在线教育机构,致力于帮助用户从根源上解决财务问题,让一亿人财商及格,让财务自由不再难。
  自2017年成立以来,微淼商学院的抖音累计播放量超过6亿,为5000多万人普及了财商知识。目前,微淼商学院的全职老师有3000多人,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专业的财商教育服务。
  主持人:2020是个特殊之年,微淼商学院的发展情况也很好,今年的收获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封贺:今年微淼商学院最大的收获是帮助了数百万学员提高了财商,获得了广大学员的高度评价。微淼商学院的老师收到的来自学员的感谢信和锦旗不计其数,他们非常认可微淼的企业文化和课程。这是今年微淼最大的收获之一。另外微淼商学院还和中央财经大学共同研发了新的课程,为学员创造更多价值,与天津市宁河区政府及北京市昌平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共同推动财商教育行业健康的发展。
  主持人:现在微淼商学院的影响力非常大,已经是行业的领导者,您认为是什么原因让微淼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封贺: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微淼的企业文化好,微淼的核心价值观是以学员为中心、实事求是、诚信、团结、博爱、敬业。其中以学员为中心、实事求是、诚信这三个核心价值观又是微淼最最看重的。
  与大多数公司企业文化只是一个口号或者形式不同,微淼的核心价值观都有相关制度保驾护航,制度可以让微淼的核心价值观变成微淼人的行为,可以让微淼的企业文化落地实施。比如“以学员为中心”为例,微淼承诺学员在拿到毕业证2日内,认为价值低于价格的可以全额退学费,这个制度既是为了保护学员的利益,也是为学员的学习效果负责。
  同时,以文化形成的制度还能影响微淼教师的发展。目前,微淼拥有3000多位全职教师。这些教师在完善的企业文化与严格的企业制度的要求下非常称职。偶尔有违反微淼核心价值观及相关制度的老师,微淼会根据公司制度对其进行处罚甚至辞退。在这样的制度下,微淼的教师与用户服务团队非常注重用户体验,为微淼赢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这也是微淼能成为行业领导者并且遥遥领先的关键所在。
  主持人:除了企业文化好之外,还有其他原因吗?
  封贺:当然有其他原因,除了企业文化,我认为微淼的课程也是业内最好的。目前,微淼所有正式学员的完课率大于95%,每周考试率大于80%。从整体行业来看,这样的完课率和结业率是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这两个指标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微淼的课程质量。
  另外,微淼已经为上千个毕业班提供财商教育服务。这些毕业班中拿到毕业证的人数比例最高的可达85%,一般的班级拿到毕业证的比例也在50%左右。在纯粹的线上教育中,一个班级中有一半甚至大部分人都能拿到毕业证,也说明微淼的产品力非常强。这里强调一下,要拿到微淼商学院的毕业证也并不是太容易,学员需要很认真学习才能做到,不认真学习的学员想要拿到毕业证基本做不到。
  此外,微淼的课程也是业内性价比最高的。比如微淼的课程中包含了12个理财工具,还有财报分析、企业分析,全套课程的学费7000元左右。行业内很多公司是把各个理财工具制作成课程拆开来卖的,一个工具相关的课程卖个几百元上千元,看似单价挺低,如果全部加起来就要一两万了。
  微淼是财商教育领域唯一明确承诺“不卖保险不卖理财产品”的机构。因为在我们看来,通过卖保险卖理财产品增加营收的方式,与我们“以学员为中心的核心”的价值观相悖。所以,我们更倾向于为用户传递包含保险、理财产品在内的财商知识,让用户根据自己或家庭的实际收入情况,自行去配置家庭保障与资产配置体系。这样,更能为学员创造长远价值。微淼认为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比一家赚钱的公司要重要的多。因此,我认为微淼优秀的企业文化与出众的课程质量是微淼快速发展最重要的原因。
  主持人:即将到来的2021年,您对自己及微淼商学院未来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封贺:2021年微淼商学院要继续优化教学模式,提升学员的学习体验。坚持做正确的事,坚持不做错误的事,为财商教育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最近5年来,全球范围内多个重要经济体都异常重视财商教育。目前已有50多个国家把财商教育作为国家战略,比如加拿大和美国分别在2015年和2016年发布了自己国家的财商教育国家战略,致力于提高本国的国民财商。
  在未来50年,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竞争不但表现在经济、科技领域,还表现在国民综合财商素养方面。我们国家也在2016年明确提出要建立金融知识教育发展长效机制,推动部分大中小学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鼓励有条件的高校开设金融基础知识相关公共课,直接反应了我国在推进国民财商教育的坚定信心。
  在未来,财商一定会是个人和家庭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微淼商学院要肩负起历史使命,为社会的发展和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更细致的规划,微淼商学院今年与昌平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拟投资10亿元参与到昌平区高端教育产业园的建设之中,协同政府部门,一道为我国的财商教育发展添砖加瓦。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加强校企融合的合作方式,紧密联合高校的高端人才与最新研究成果,为我们的学员提供更具专业性的服务。
  主持人:再次感谢封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这些精彩的分享,也希望我们的网友可以多多关注我们微淼商学院。今天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