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三五锄教育集团创始人粲然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
三五锄教育集团创始人粲然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央广网教育频道系列访谈节目,这里是央广网2020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我们非常有幸的邀请到了三五锄教育集团创始人粲然粲总。粲总您好,首先来给我们直播间的广大网友朋友们打个招呼。 
  粲然:朋友们大家好,三五锄教育集团创始人粲然,同时我也是一个童书作家。
  主持人:首先要恭喜一下三五锄教育集团也是荣获了“2020年度口碑知名素质教育品牌”奖项,在节目的开始您可以来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品牌的基本情况。 
  粲然:三五锄教育是中国头部的面向0-12岁儿童和他们的家庭提供创意读写和人文素养教育的一个教育机构。
  主持人:今年也是比较特殊的一年,对于三五锄教育集团来说是一个机遇,也更是一个挑战,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状况,我们相对应的做了哪些措施? 
  粲然:2020年的上半年,对于所有的教育机构来说,简直就是一个猝不及防的考验,上半年整个的教育线下所有的平台它基本上都是停摆的,在这样的过程当中,我们依然是坚持教育初心,也就是我们要怎样为儿童提供好的读写产品,在整个的疫情期以及后面的下半年的恢复期,我们始终坚持锲而不舍的就是去为儿童提供更好的阅读产品和写作类的产品。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在线上面对了百万的用户,持续的用总部配送的方式落到每一个社区去做儿童读书,为他们提供更好的阅读方面的策略方案,这是从读的方面来说。从写作方面来说,我们也持续不断的用多场景的方式去引导儿童的输出。
  主持人:听您说了这么多,我内心当中对我们的集团非常有一种强烈的亲切感。今年我们除了新冠肺炎疫情之外,大家对于教育行业也是特别的关注,目前素质教育是全面发展的,也是我们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我也想在今天的直播间当中再问一下您,三五锄教育集团的特色和优势又是怎样的?
  粲然:要说到优势,我觉得依然是应该回到人货场这三个方面来说,从人这个方面,实际上三五锄从一开始就有先天的读写基因,作为创始人,我自己本身就是儿童文学作家,做了十几年的家庭儿童阅读跟踪,在这个方面实际上我和三五锄都积累了非常大量的经验。 
  三五锄的另外一个创办人就是原中央台的主持人李小萌老师,那么这几年她一直都是在做家庭教育,以及在做整个的儿童表达方面的工作内容,所以在这一个方面,在创始人的基因上面,就有了儿童读写家庭教育方面的基因。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我们面向了300多家的儿童出版机构,几乎中国所有最好的图书机构都和三五锄游互动,非常良性的深入的合作。在这方面我们也延展出了国内外的绘本作家、画家、儿童文学的作家,各方面中小学的语文老师,跨学科的老师,在人就是资源儿童文明的资源方面,实际上三五锄是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的。接着我们来说一说我们的产品,读写产品在前几年一直都是分开的,阅读有儿童阅读的产品,写作有儿童写作的产品,但是我们也知道就像你说的,这几年国家的素质教育正在往上发展,越来越多教育人发现实际上儿童的读写它是一个系统的工程,读写不分家,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儿童的阅读和写作,我们把它深深的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闭环。在这个产品当中,前端好词好句,情景式的体验,我们是放在阅读当中去解决的,而终端就是所谓的输入输出的终端,我们希望能够搭建系统式的模块,协助儿童在这个模块当中去进行阅读技巧,写作技巧的训练。 
  后端我们不是以评分来评论一个孩子阅读理解或者是作文它的优劣,我们用的方法其实是互相反馈,然后社交式的推进,儿童社交式的推进这样的方式,却让孩子知道别人在写作当中阅读当中看到什么,得到什么,表达了什么,而我表达了什么。 所以我们希望以这样的闭环去完成儿童系列读写,这是三五锄读写产品的一个自己的系统性的思维。 
  我们从场这个方面来说,算不出面向的他这么多年来面向他高粘合度的百万个家庭用户,在这样的基础之上,其实人货场方面我们形成了一个商务处自己独特资源的闭环。
  主持人:2020年也是即将过去了,那么2021年我们的三五锄品牌是有一个怎样的发展规划,可以来给我们直播间的网友们进行一个分享。 
  粲然:首先就是非常多人关注的三五锄儿童读书会这个项目,它是一个公益的项目,伴随着每一个孩子的90天去往上走,去提升他们的阅读能力和输出能力,这件事情在下一年我们在线上线下一定会做得更好,我们会持续的推出更多场景的写作产品,来适应更多家庭的这种强烈的需求。 
  实际上2021年对三五锄来说非常简单,就是抓住机遇,线上线下并举,扎根在读写闭环式的产品之上,更好的去支持和对话未来的儿童文明。谢谢大家。 
  主持人:非常开心粲总今天您能够做客到我们的直播间当中,跟大家交流这么多的心中的一些想法,同时我们也在这里祝愿三五锄教育集团在2021年有一个更加好的发展。本期节目到这里就要跟大家说再见了。当然如果说您想了解更多的我们教育峰会的资讯,也请大家持续的来关注到我们2020央广网教育系列节目,再次感谢您的收看,同时也非常感谢粲总做客到直播间,再见。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