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阿卡索创始人兼CEO王志彬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专访原文如下:

  阿卡索创始人兼CEO王志彬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央广网教育频道系列访谈节目,这里是2020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阿卡索创始人兼CEO王志彬,王总您好,首先请您和网友打个招呼

  王志彬:大家好,我是阿卡索的创始人兼CEO王志彬

  主持人:首先恭喜阿卡索荣获“2020年度 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2020年度家长信赖少儿英语品牌 ”两大奖项,节目的开始请您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及品牌的基本情况?

  王志彬:我在大陆出生,香港长大,在英国读高中,毕业于帝国理工学院。毕业后,进入到投行和知名对冲基金公司工作,工作超六年,管理资金超过200亿。回过头来看,我从不能说英语、用英语,到有机会进入到全球第三的理工大学,再有机会进入到金融行业的领先领域——对冲基金工作,在这过程中,对英语的掌握与熟练运用对我的成长进步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仔细想想,我的英语并不都是在学校学习的,反而更多是来自生活,生存的本能促使我在这种环境中,必须快速提升我的英语能力。我庆幸有出国留学的机会,因此我也希望能通过科技,复制同样的学习场景,让中国的孩子都能享受同样的学习环境。

  2011年,我们成立了阿卡索,希望通过科技,让中国的孩子足不出户即可达到留学的效果,于是我们有了这样的概念“把优质外教通过屏幕带给每一个中国家庭。”作为成立较早的全球化“互联网+”教育企业之一,阿卡索主营在线外教1对1英语培训业务,设置少儿英语、出国考试、成人口语、商务英语等多个课程体系;阿卡索始终秉承着“让说英语不难,让好外教不贵”的企业使命,努力实现“让每一位中国孩子都能拥有外教”的企业愿景。

  截至目前,阿卡索在全球拥有超过14000位员工,在过去的9年多以来,阿卡索始终坚持在精细化管理和高品质运营上持续发力;通过数据系统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将产品的价格压到最低,目前阿卡索的单节课程价格不超过20元,让更多中国孩子在家就可以享受质高价低的外教服务。

  主持人:都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作为教育行业知名的教育机构,阿卡索的特色和优势是怎样的?

  王志彬:在2011年的时候,只要你有外教资源,带到线上,通过视频就能成立外教公司。经过9年的迭代,现在不仅需要好的外教,还需要好的教材、好的学习理论、好的上课平台,以及好的服务,这些所有加起来才是好的交互产品,而且仍在不断地升级。

  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阿卡索在差异化和性价比上进行了深入探索。

  放眼整个行业,大部分的在线英语教育机构,目前能做到的就是提供在线外教服务,有一些偏向于为已经拥有外教的学校用户群体,提供一些国外的文化,这一批用户群很大可能以后会出国留学,针对这一点,我们叫做服务的方向。但是,阿卡索更针对的是普通大众人群,阿卡索通过不断地提升运营能力,做到把价格压到一年比一年低,让用户可以抛开经济压力天天学英语。我们知道,天才是重复一件事情最多的人,加上遗忘曲线的学习规律,必须不断重复学习,效率才能更好,因此天天说英语,可以更高效学好英语。

  让用户可以真正做到高频学习,这是阿卡索其中的优势之一。

  同时,阿卡索在业内独创了外教“全职管理”体系,让上万名外教成为公司的全职正式员工,在保证外教质量上下足了功夫;此外,阿卡索还在教研和运营方面不断创新优化。经过9年的优化迭代,阿卡索无论是师资、课程、技术,还是服务都已成体系,形成了一定的差异化壁垒。

  主持人: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教育行业是一个全面的检验,给阿卡索带来了哪些挑战和机遇呢?

  王志彬:疫情加快了人们对在线教育的接受程度,推动了在线教育的发展,这是毋庸置疑的。这次疫情,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东西都在改变,也给了教育一个思考:以前线下教育效率并不高,很多时间都浪费在交通上。疫情让更多人主动或被动“触网”,未来大家也会更重视在线教育,尤其是对一些线下教育机构,他们自己也意识到要去改变。

  疫情以来,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在不断扩大,入局市场者越来越多,在多方因素推动下,教育市场越发热闹。疫情虽然给在线教育带来了巨大的流量,但对于各大在线教育平台来说,能否将流量有效地保护和转化,才是对平台最大的考验。

  当下,不少在线教育企业为了获得更多市场份额,不惜持续用烧钱来抢占市场,时间一长,公司整体运营成本过高,就容易出现亏损状态。按照当前的行业发展来看,高获客成本的“烧钱”现象将会一直持续。

  我们始终认为,企业不可能永远只靠着砸广告来获客。这几年,我们的现金流都是很健康的;阿卡索通过引进全球先进企业管理模式,包括大数据管理,迭代机制的优势,始终保证运营上的持续健康发展。

  作为在线少儿英语教育领域最早开启“在线外教”模式的机构之一,阿卡索通过多年的探索和运营实践,不断地对在线外教进行迭代升级,不仅打造出了自己的优质外教团队,而且还构筑起在线外教壁垒,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这也是阿卡索能频频获得投资方青睐的原因之一,在过去的2个月里,阿卡索接连完成了C3和C4两轮亿元级融资。

  主持人:2020即将过去 迎来崭新的2021年,阿卡索的未来发展规划和展望?

  王志彬:我们从在线教育的发展历程来看,它是在慢慢升级的,现在经过不断的资源投入,用户的持续升级,需求越来越明细化,对产品质量的追求会越来越高,这也给包括阿卡索在内的所有在线教育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阿卡索从0开始,也一直希望能成为行业的标杆企业,我们坚信口语的世界指标,应该由中国来定,因为中国是最大的受众人群。

  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和展望,我们给自己定了20年发展目标,然后把它拆分,前面的10年,我们希望每个中国孩子都能拥有外教,跟着外教学英语,这是我们探索出学英语最高效率的方法。未来的10年,我们也希望阿卡索的产品可以走进校园;因为我们现在校园学习英语的方式大多是大班制度,大班的话一定会有人的学习效果在平均线以下的。10年后,我们希望中国的英语对外连接的能力可以成为亚太地区非母语国家里面最好的。这就是我们用十年时间可以为这个时代能做的最好的事情。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王总在百忙之中做客我们的访谈间,和我们分享了这么多阿卡索最新的发展情况,我们也祝愿阿卡索在2021年有更好的发展,本期节目到这里就要跟大家说再见了,如果想了解更多的教育峰会资讯,那就持续关注2021央广网教育系列节目,再次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