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金色雨林创始人林薇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
  
  金色雨林创始人林薇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年央广网交易峰会的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嘉宾是金色雨林创始人林薇,林总您好,首先请您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做一个简单自我介绍。 
  林薇:大家好,我是来自金色雨林的林薇,我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同时也是教育部“十三五”重点规划课题,感觉统合和学习能力重点课题的主研人。
  主持人:欢迎林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首先恭喜金色雨林荣获“2020年度口碑知名素质教育品牌”奖项。接下来请林总为我们介绍一下金色雨林的一个基本情况。
  林薇:金色雨林是在1994年,我和中科院心理所博导张雨青教授一起联合创办的。我们金色雨林最主要是为3至14岁的孩子提供学习能力测评咨询以及提升训练的服务。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6年的历史。金色雨林在全国有超过250家分校区。 
  主持人:今年我们都知道是一个特殊之年,新冠肺炎疫情也是对于我们整个教育行业都带来一个严峻的考验,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今年金色雨林发展的情况是怎样的,以及我们有什么样的一个收获?
  林薇:2020年是挺不平凡的一年但对金色雨林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在这一年里面我们做了三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开发线上课程。其实我们在三年前就已经在布局线上了,所以我们开发了线上的学习力课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速了我们线上的布局,金色雨林的线上课程在疫情期及后疫情时期,都非常受欢迎。  
  第二件事情我们通过微信以及小程序,还有通过公众号客户端帮助了全国很多雨林的会员,同时也有非雨林的会员,帮助他们在线上能够去得到我们的专业指导服务。这种的服务也让整个团队经历了一个非常好的锻炼。
  第三件事我们还新拓展了很多门店,很多人都说疫情期间教育培训行业受到重创,对金色雨林来说,我们“深挖洞广积粮”,保持稳妥发展,同时进行一些前瞻性的储备。 所以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不仅没有放慢速度,而且还加速了我们在全国的一个扩张。下半年我们就陆续开出了16家新店。所以在这2020年我说是非常不平凡的,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原因就在于我们收获了很多抗击挫折的非常重要的一些宝贵经验。
  主持人:在众多的儿童教育的品牌当中,您认为金色雨林的优势和特色是什么?
  林薇:过去我经常说金色雨林的优势是我们的专业,我们秉持的专业和科学的精神,在为孩子和家长提供教育方面的服务。但是到现在我可以很自豪的说,我们的品牌特色是我们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布局,以及我们智能化备课的手段。通过我们线上线下OMO的转型,使得我们智能的备课系统,可以做到完全的个性化。所以每个孩子的训练计划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也是我们金色雨林的特色。 
  主持人:非常感谢林总刚刚精彩的分享,2021年即将到来了,接下来想请林总为我们分享一下您对于金色雨林接下来的一年有哪些新的发展规划和展望? 
  林薇:2021年我认为是非常充满希望的一年。因为经过了2020年大家对于教育方面的沉淀,我们更加的坚信我们OMO的战略转型是对于整个未来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在未来三年,会坚定不移的把OMO的模式继续坚持下去。同时我们还会不断的在全国各地去扩张我们的服务网点,因为我们的企业的使命是哪里有孩子,哪里就有金色雨林。所以在2021年我们将会进入新的城市,给更多的新的城市的家长和孩子带来金色雨林无微不至的服务。 
  主持人:再次感谢林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这些精彩的分享,也希望像您所说的,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我们金色雨林可以越办越好,今天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