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凯文教育创始人刘凯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专访原文如下:

  凯文教育创始人刘凯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央广网教育频道系列访谈节目,今天您正在收看的是央广网2020教育峰会的直播间。那么今天非常荣幸能够采访到凯文教育创始人刘凯先生。刘总您好,首先恭喜您在本次活动中荣获了 “2020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请您简单的做一下自我介绍,并且介绍一下您的企业。

  刘凯:好的,谢谢央广网的广大网友授予我“2020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的称号。本人非常荣幸,同时也有很大的压力。因为过去的一年,教育行业特别是我们国际教育行业经历了很大的困难和挑战。但是作为我们凯文教育,一站式提供国际教育的这样一个专业机构,我们勇敢的迎接了挑战,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主持人:刚才其实刘总也是提到了,在2020年对于大家来说都是非同寻常的一年,那么这一年您觉得对于教育行业来说,究竟有哪些机遇或者是挑战呢?

  刘凯:2020年我们经历了疫情的严重影响,不仅仅是我们教育行业,还有其他各个领域都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但是对于教育行业,特别是国际教育,面临着海外疫情的扩散,我们的学生和家长对于出国留学产生的一些焦虑。与此同时,我们国内的一些准备出国留学的一些学生也采取观望的态度。但是我们非常有信心。随着疫情的结束,国际教育领域也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的契机。

  主持人:其实我们的广大网友也非常想了解一下,您是通过什么样的契机来选择了教育行业?

  刘凯: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因为我大学毕业以后,学校领导决定让我留校做老师,所以自然而然就开始了从事教育事业。后来我有机会去美国留学,毕业后在美国工作了一段时间,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理解什么是教育,特别是对国际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我从美国回国以后,创办了凯文教育,从事国际教育的细分领域。

  主持人:刘总您觉得从事这个行业这么多年,对您来说影响意义比较重大的一件事是什么样的?

  刘凯:其实很多事情对我影响和触动都很深。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学生在接受我的咨询规划后, 取得了他所渴望的成就。对国家,以及对个人家庭,所带来的一种价值实现。最后得到学生和家长的极大认可,这是我特别欣慰的一点。

  主持人:您觉得作为我们教育行业的实力领导者,凯文教育的未来是怎样的?

  刘凯:其实有一句话,我一直在强调,我们不追求大而全,但是我们追求小而美,做教育是慢功夫的事情,所以不能忙着去连锁去扩张,要专注教育的本质,不忘初心,回归教育的核心教书育人。教书育人就能够给学生和家长提供更有价值的东西。

  主持人:那么再次也非常感谢刘总在百忙之中做客到我们的直播间当中,同时也再次恭喜您能够获得这样一个殊荣,同时也希望您能够在2021年公司有更好的发展,也希望凯文教育为我们广大的学子带来众多的一些好的在教育方面的一些影响。同时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教育峰会资讯,那就持续的关注央广网教育系列节目,再次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