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招办副主任张婷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招办副主任张婷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招办主任张婷。张主任欢迎您,首先请您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做一个简单自我介绍。
  张婷:我是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招生办公室张婷老师,非常感谢各位央广网的网友,包括社会各界,还有各位考生和家长,一直以来对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的关注。
  主持人:欢迎张主任,首先恭喜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荣获“2020年度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奖项,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张婷: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实施本科层次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招生列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计划,在全国30余个省市招生,在校生5000余人。学校设有艺术设计学院、传媒学院、演艺学院、国际文化学院4个教学单位,开设了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摄影、表演、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艺术设计学、书法学、学前教育、会展经济与管理等24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覆盖了传媒类、教育类、艺术类、管理类四个学科门类。
  2021年艺术类招生工作即将全面展开,部分艺术类专业在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27个省市使用校考成绩,具体校考安排请关注科德学院招生办公室官网或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kedezhaoban)。欢迎2021年广大艺术类考生报考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主持人:简要介绍一下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的办学特色以及优势是怎样的?
  张婷:为贯彻落实“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发展战略,2009年开始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开始国际化办学,为满足学生高层次学习的个性化需求,帮助在校学生实现“海外直通、名校读研”的目标。近几年学校同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的近百所高校达成合作,帮助近千名科德学子实现“海外直通、名校读研”的目标,60%毕业生进入世界名校,实现学历升级。科德学院24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全部开通海外升硕“浸入式”培养项目,所有统招本科在校生均可自愿报名。通过打通与国外知名高校的沟通渠道,专注于为我们的在校生提供更多海外升硕的可能性。旨在通过海外名校激励,留学生涯规划,雅思分层学习,良好绩点准备,导师全程指导等助力学生牵手世界名校,获得中国统招本科文凭、达到规定语言条件后,将保证百分百获得国外大学硕士录取,到国外完成硕士阶段学业,获得国外硕士学位,实现“国内本科+国外硕士”的无缝直通帮助更多学生完成学历升级。
  海外升硕“浸入式”培养项目优势:
  1、100%offer保障:学院重点培养,定位国际高端名校,获得中国本科文凭、达到规定语言条件后,将保证百分百获得国外大学硕士录取。
  2、雅思小班教学:学校与专业的雅思培训机构合作,引入他们优秀的雅思教师,全程小班服务教学,每班不超过25人,课程超过200课时(可以滚动学习刷分)。
  3、个性培养量身定制:根据学生专业及英语基础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小班教学20—25人/班;超过128课时/年专业雅思机构校内培训,雅思课程置换大学英语课程,不另外增加学生学习时间;优化学生GPA,为申请海外院校做准备;帮助学生参加国际性活动、公益活动及学科竞赛等活动,旨在培养高素质人才,提升学生申请海外院校时的简历背景。
  4、一次缴费四年收益:一次缴费四年收益,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系统的培养方案和服务,让同学们在校就可以轻松的完成出国留学前所有工作。另外学校可以根据参加项目学生的情况,灵活调整学生毕业答辩时间,为学生顺利完成学历升级进入海外大学开放道路。
  5、国际导师全程陪伴:具有丰富留学申请学习经验项目导师与院系辅导员双导师全程陪伴,全方位优秀导师团队;海外留学问题全天候解惑答疑;一对一单独辅导定制个性化留学方案;实时记录学生生活学习状况,第一时间指导解决。
  6、海外基地保驾护航:学校在10多个国家设置有海外办公室,百名导师线上线下提供升学指导;为同学们提供接机、银行开户和生活出行指导等服务;海外基地定期组织联盟海外校友会活动;学生海外的紧急联系人。
  主持人:在越来越追求高质量人才的今天,学校又是怎样与时俱进,培训现代化人才?
  张婷:学校通过全人教育理念指导下的以综合素质培养为基础的突出专业特长的全新课程方案,全面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以导师制为核心的全员育人体制,每个班均配备1名辅导员,1名学业导师,1名成长导师,1名行业导师,1名学友导师,全方位不同角度关注学生的成长及发展。动员全校力量共同育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精细化培养,增强学生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共同构建科德学子成长成才的新环境。一切为了使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值,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高尚情怀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同时,培养具有世界担当的人才是科德学院的办学理念,自建校初始就充分汲取中西方教育优势并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在国际化进程中的海外升硕方面甚至比肩一流学府。学校先后与英、美、加、澳等多所国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相继开展了教师交流互访、学生访学进修、中外文化交流与教育资源互换等项目。
  主持人: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的毕业生就业情况是怎样的,同时有哪些优势?
  张婷:学校地处北京市大兴国际机场空港区,就业前景广阔。学校与中央新影集团、国家大剧院、国展中心、798艺术中心、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等百余家校外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联手打造一批一流的、符合学生发展需要的实习实践基地,增强学生的应用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中央新影集团作为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的实践基地,2015年被批准为北京市高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近10年平均就业率高达96%以上。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就业教育,倡导一专多能,并积极广泛地拓展就业渠道,鼓励并引导学生考研。几年来,我校数百名毕业生考取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重点一流高校研究生,众多毕业生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广西电视台、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中铁勘察设计院、中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等国内著名企事业单位就业。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一直秉承着“科学致用、德业立身”的校训,致力于建设一所与众不同的艺术大学,坚持走“艺术化、精品化、国际化”的特色之路。在这里,你们会感受艺术名家的课堂教学,拥有到国家级媒体体验一线艺术创作的机会,参与各类艺术专业的实践课程,体验一流的硬件设施,在独特的艺术氛围与卓越的文化理念中学习成长。
  主持人:再次感谢张主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这些精彩的分享,也希望我们的网友可以多多关注我们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今天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