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全力以赴篮球学院联合创始人黄波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
  全力以赴篮球学院联合创始人黄波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的是全力以赴篮球学院联合创始人黄波,黄总您好。首先请您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做一个简单自我介绍。
  黄波:大家好,我是全力以赴篮球学院联合创始人黄波。
  主持人:欢迎黄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首先我们要恭喜我们全力以赴篮球学院荣获“2020年度口碑知名素质教育品牌”的奖项。接下来想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我们全力以赴篮球学院的一个基本情况。
  黄波:全力以赴篮球学院是成立于2016年,目前主要是在上海做青少年篮球培训业务,然后发展4年以来,现在在上海有2000多个在籍学员,遍布全上海各个区域,有30多个教学网点。 整体来我们对于青少年篮球培训的这块业务,主攻的是我们全体体教练员的质量,包括我们的培训体系,以及说我们的整个服务体系的搭建,这个是我们的优势。
  主持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教育行业来讲的话,其实是一个全面的检验,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这给我们全力以赴篮球学院都带来了哪些机遇和挑战吗?
  黄波:新冠肺炎疫情对很多行业都是有冲击的,特别是像我们做这种体育类的,也是一个重度线下的行业,所以其实冲击也是比较大的。但是因为考虑到现在整个体育培训市场来讲,其实也是处在一个比较初级的阶段。但其实也是加速了整个市场洗牌的这么一个过程,把那些投机者其实也做了一个清退的处理,所以对我们来讲的话也算是个机会。 
  因为体育培训是重度线下的,所以我们也在思考除了线下这个模式之外的话,我们如何把我们整体的课程能够转移到线上,或者说做线上线下的结合,所以我们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推出了说整个的线上的一个教学课,整体效果还是不错的。我认为在整个运行期间,除了是我们改变了我们自身的一个运营模式之外的话,同时也让我们自己在内部的团队打造方面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思考,然后去沉淀。
  主持人:非常感谢黄总刚刚精彩的分享,我们也知道近年来素质教育也是全面的发展,同时国家政策也是大力的支持,您能和我们再分享一下我们全力以赴篮球学院它的一个优势和特色是什么呢?让我们更加的去了解它。
  黄波:整个的政策其实导向还是对素质教育这块是比较支持的,包括对于体育产业的支持,也是频繁的出了很多的政策,我们也算是有一波所谓的红利的政策,但是作为企业的经营方来讲的话,其实任何的时代都会有这样所谓的这种机遇和挑战。 
  对于全力以赴篮球学院的话,我们自己定义的整体的一个优势在于什么?因为它是一个比较重体验的项目,所以话对于我们自己的课程产品的打造,包括教练员的体系的培养,这个是我们比较核心的优势。 
  在过往的整个发展路程当中来讲的话,其实这一块是我们主要的一个打造方向。但是在今年的话我们也再次做了一个升级,就是把我们整体的服务体系然后也做了一个搭建。所以整体来讲的话,这样算是我们自己定义的一个比较好的优势。
  主持人:2020年即将要过去了,我们将迎来崭新的2021年。在新的一年里,您对于我们篮全力以赴篮球学院有哪些新的发展规划和展望?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  
  黄波:因为今年确实比较难,整体大家特别是这种线下的教育机构,都是蛮多的挑战的。但是这一年不管再怎么难也都过去了,然后机遇与挑战并存。基于说整体今年我们整个团队内部的一个运营,包括说我们整体的业务的发展来讲的话,我们可能在明年的规划是这样子。因为培训都是预付费的一个形式,所以牵扯到耗课的事情。 
  我们现在30多个校区,有大部分的场馆是这种时租形式的,对于我们要去做耗课这个事情来讲,是会有一些压力和一些壁垒。所以我们在整个后面的规划是可能慢慢去转向一个单店的运营模式,可能会找一些合作方去做场馆的搭建,这样的话除了日常的授课之外的话,我们可以做一些活动,来增加耗课的频次。 
  另外来讲的话,因为我们现在在整个体培市场来讲的话,是整个课程包括服务是有些优势,所以很多全国的机构都在咨询说我们什么时候开放加盟这个事情,所以的话我们在明年整体来讲也会把加盟这一步然后开始去推动起来。 这个是主要目前的一个规划。
  主持人:再次感谢黄总今天在百忙之中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这些精彩的分享,也通过您刚刚这些分享,让我们更加了解了我们全力以赴篮球学院,也希望我们的网友可以多多关注我们全力以赴篮球学院,今天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