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金程教育董事长兼创始人汤震宇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央广网教育峰会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请到的嘉宾是金程教育董事长兼创始人汤震宇。您好,欢迎您。首先祝贺金程教育荣获“2020年度影响力科技创新教育品牌”奖项,您能否跟我们介绍一下金程教育?
  汤震宇: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感谢主办方给予金程教育的肯定,金程教育非常荣幸能获得“2020年度影响力科技创新教育品牌”奖项。感谢学员、学员家长、机构客户和社会对金程的选择和信任,这是对金程最好的褒奖。
  金程教育是一家专注财经领域的教育机构,我们的业务以“财经行业人才素质模型”为业务蓝本,将财经领域的工作按照资金流来进行划分:一端是资金来源,这对应着理财方面的工作,我们有RFP财务策划师、GAAS资产配置专家、大众理财系列的培训;另一端是资金的去向,这对应着投资方面的工作,我们有CFA特许金融分析师、AQF量化金融分析师、FVA财务估值分析师等的培训。
  而支撑这些财经工作正常运转的则是财务管理及风险管理两个方面:风险管理主要有CFRM和FRM风险管理的认证培训;财务管理与核算主要有CPA、ACCA、CMA、会计职称和会计实务等培训。
  另外,金程考研还提供以财经为主体的考研培训,每年为复旦、上海财大、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知名院校输送人才;金程才学院提供金融和会计实务类课程。围绕财经的专业证书和实务类培训、考研培训等,是金程目前最主要的业务内容。
  目前,教育的生态改变了,教育的环境改变了,教育的内容也在变,技术手段也在变。作为一家扎根教育行业十五年以上的企业,金程在注重学术研发、师资培养和产品质量的同时,我们还进行了在教育领域的科技应用与创新。
  今年,我们对金程网校进行了迭代更新,即将发布Re6.0智能学习平台,立足于提供“更智能、更高效”的学习模式。
  第一、Re6.0在系统知识数据底层进行了升级。通过对专业内容的梳理,我们将知识点的“颗粒度”进行了更为细致的打磨,每个知识点都包含包括“视频”、“音频”、”问答”、“题库”在内的素材组合,让学生感知更立体、更多维的知识;
  第二、Re6.0在算法上进行了升级。突破以往不同班级之间数据不共享、信息不互通的局面,通过“数据抓取”、”数据整合”、“数据分析”,结合学生学习习惯和行为的大数据采集与分析,整合定制成“基于个性化的,以学习目标为导向的”学习计划。
  第三、Re6.0在操作上更简便,在功能上更全面。在即将发布的6.0系统中,加入了包括“智能答疑”、”截屏涂鸦”、”智能推送”等功能,让学习体验变得更便捷、更智能;同时,通过加入“可视化学习行为分析模块”,让学员直观了解自己的学习进度与效果、平均学习进度与效果等学习行为数据,以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
  我们希望Re6.0带来的是一场学习的革命,Re6.0的目标就是:“替你诊断、帮你规划;为你定制、助你成功”。同时,今年我们也发布了AI Notes智能笔记硬件产品。AI Notes是一款将传统书写与电子屏相结合智能工具,可以实现老师随时随地的课程讲解与板书需求,同时对于商务人士和学员来说,也是一款高效工作和学习工具。当然,除了以上提到的,我们还系统性推动了包括:荟问答、财经知识百科等平台,将财经学习与科技相互融合,让学习更便捷、更高效。
  主持人:非常感谢汤总刚刚精彩的分享,金程教育是一家以财经培训为核心的专业教育机构,请问金程教育的特色和优势是怎样的? 
  汤震宇:当下,培训行业竞争是很激烈的,根据我们的理解与实践,在新时代下,要建立自身竞争力,我认为需要做到以下两点:
  第一、做硬产品。产品是实现价值、服务客户、体现专业能力的载体,没有产品就没有价值,所以我们提出了对产品的四个要求:贯穿产品的全过程、人人关心产品、做好产品的创新、热爱产品。
  在金程发展的15年过程中,我们以匠人精神对待每件产品,打磨每件产品,比如我们研发出版的“通关宝·CPA必背系列”,凝练CPA考试的知识要点,通过《必背·基础39》、《必背·进阶40》、《必背·押题41》,全面梳理了CPA考试中考生需要掌握的知识要点。同时,每套必背均配套“学习版”和“练习版”,每道例题都配套二维码观看视频,对于知识点“学-练-测-评”的整合,帮助学生真正掌握知识要点。在出版物选材时,我们选用了高质量的道林纸及裸背穿线技术,让读书、学习成为享受,让考生在备考路上不倦怠、有惊喜。
  第二、技术赋能。技术在当今世界显得愈加重要,可以放大个人价值。对于一个人来说,一千斤是挑担的极限。有了技术,就可以达到一人挑万斤,甚至十万斤的重担。所以在公司经营策略上,我们提出了“产品互联网化”,系统整合硬件、软件、技术、管理方法、做事程序,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实现有效的结合,形成可叠加、可迭代、可生长的有机产品。前面已经提到,我们的Re6.0智能学习系统、AI Notes、荟问答、会计问答机器人等创想和试点,均是在技术领域的拓展和尝试。
  主持人:2021年即将到来,请汤总和我们分享下金程教育未来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汤震宇:我认为,不管教育的形态如何改变、如何创新,教育的本质与核心将始终如一,这就是我们说的不忘初心。教育的初心是什么?我认为是给别人带来价值,能够帮助他人,能够解决问题。作为金程,我们的价值是什么?在金程设立之初,我们将核心价值观定义为“服务社会,帮助他们,成就自己”。或许,有人会觉得,这是过于高调的口号宣言,过于老套和革命化。但我可以真实地告诉大家,这就是我坚定的信仰,这是金程大部分管理干部的信仰。过去没有改变过,今天不会改变,未来也不会改变。
  我们希望借助金程扎实的学术研发能力,帮助RFP、GAAS;CFA、AQF、FVA;CFRM、FRM,CPA、ACCA、CMA等专业领域的考生,以及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生在金程真正学到知识,顺利通过考试。我们希望通过金程即将推出的Re6.0智能学习平台,用技术让学习更便捷、更有效。我们希望金程能伴随大家终身成长,通过“金程杯”、“金友汇”、“摩天大讲堂”、“财星大论坛”等活动和平台,成为大家职业发展过程中的伙伴。
  2020年,恰逢金程成立15年之际,我们更加坚定地告诉全社会,金程做教育的初心不曾也不会改变。我们将始终“胸怀天下,心系未来,服务社会,帮助他们,成就自己”。
  主持人:再次感谢汤总今天做客我们的节目,为我们带来这些精彩的分享,也希望广大网友可以多多关注我们金程教育。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