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幂学教育校长陈剑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专访原文如下:

  幂学教育校长陈剑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幂学教育校长陈剑,陈校长您好。首先请您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做一个简单自我介绍。

  陈剑: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陈剑老师,毕业于清华大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管理类联考的教学数学科目,为大家提供数学相关的各科的知识内容以及学习方法和学习内容的复习指导。

  主持人:欢迎陈老师做客我们节目。首先恭喜您荣获“2020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的奖项,接下来想请您和我们介绍一下幂学教育的一个基本情况。

  陈剑:幂学教育是一家专注管理类联考的辅导机构,管理类联考也是整个专业硕士里面考生群体最大、报考人数最多、也是大家专注很多的一类考试。这类考试集中了7个专业,而且未来可能会有更多新专业加入的趋势,所以这个群体非常大。只有专一专注才能够更好的为大家提供教学品质和教学服务。幂学教育集中了各科的优势、老师、教育资源以及院校相关的信息,为各位考生提供全方位的教学辅导。幂学教育的口号是“创造知识,创新知识,传播知识”,为更多的考生实现考研梦想添砖加瓦。在幂学教育不仅可以改变你的学业,更重要的是改变人生,这是幂学教育的一个根本理念。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刚刚精彩的分享。接下来想问您一下,您是怎样的一个契机让您加入了教育行业呢?

  陈剑:说到教育行业,其实从小就有一个当老师梦想,因为从小对老师非常的崇拜,老师不仅可以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不仅能传授我们的知识,更重要的教给我们很多道理。所以作为老师有很多的责任,在我上学期间,就给班里同学进行力所能及的一些辅导。等毕业以后,我觉得要把自己的这些知识传播给更多的需要的学生。每当看到下面学生渴望知识的眼神,我们老师就有无比的教学动力。这样才能更好的把大家学生教好。而且每年考完试或者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看到很多同学如愿以偿的进入了自己理想的院校,无比的自豪,无比的骄傲,与学生分享这份喜悦的心情是无法比拟的。所以正因为有这样的动力,使得我坚定信心,让大家一起走入教育行业,然后为各位考生实现自己更多的价值,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主持人:您从事教育至今有哪些事情是让您最印象深刻的,或者说有哪些经历是让您难忘的,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

  陈剑:我从事教育大概20年了,年头也很多,在这期间经历了很多。简单的说让我印象比较深刻,也令我们感动的几件事情。在整个备考过程中,备考是非常的艰辛的,需要有很强的意志力。比如说我遇到过大龄考生,他上有老下有小,不仅要照顾到自己的老人,还要照顾到自己的孩子,然后去学习,只能是自己熬夜去进行学习,然后挤出各种时间,比如说上班路上,还有自己在休息的课间都在进行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愿望,然后提升了自己的学习成绩。另外一件事就是在我们备考过程中,有一些准妈妈来备考,她也非常的艰辛,她考完试马上就要去生宝宝,但是在考前她就要全力以赴的来进行准备和备考,为了自己的理想,克服了身体上各类的反应来进行备考,整个过程都是很不容易的。当然在我们的考生里面还有一些基础比较薄弱的学生,确实听不懂,学不会,但自己并没有放弃,然后勇于坚持。所以考试是否成功,也取决于能否坚持到底。通过这些故事,我想讲的是成功不要取决于自己的先天条件,而在自己的努力程度。通过后期的努力和老师正确的引导,大家一定能实现梦想,一定能够达到自己理想的成绩,考上理想的院校。

  主持人:再次感谢您刚刚精彩的分享。我们也知道2020年其实是特殊的一年,疫情给教育行业带来了很大的一个冲击,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疫情给我们幂学教育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陈剑:其实这疫情不仅对教育行业,对各个行业都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网络时代,疫情是一个催化剂,因为在线教育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只不过经过疫情的一个推动,更大的程度上促使了在线教育的一个提前爆发。各个行业在疫情的影响下,教育行业最大的困难就是大家很难出行,或者说很难到现场来接受老师面对面的辅导。这是一个最大的障碍。但是现在我们发达的网络和科学技术帮我们解决和克服了这些问题。所以在线教育可以打破时空,打破地域,让我们能够面对面的来传递知识,可以没有时间缝隙,没有空间缝隙,这样实时的接受老师所讲的内容。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的话,大家在学习上更加便捷,大家现在利用移动终端的学习,可以发现这成为未来一个普遍现象,很多同学不管在路上还是在地铁上,随时拿出手机,就可以观看我们上课的视频,学习的资料,是非常方便的。

  当然疫情对我们也有一定的影响,比如说很多考试受到延期或者推迟,有的考试无法参加,有的学生因为疫情,可能改变了自己的学习的一些计划或者学习的目标,这些都是正常现象。总之,我相信大家在整个备考过程中,只要我们的目标一致,认真的踏实的努力,疫情对我们的负面影响慢慢就会消退,积极的影响会慢慢促使我们以一个更新的面貌来进行准备考试。

  所以针对疫情,大家只要是认真对待,科学防治,对于考试来说不仅没有影响,更重要的反而还能促进我们学习的一个便捷性,对大家来说是一个更好的帮助我们学习、提升我们成绩的便捷手段。

  主持人:陈校长,您作为我们教育行业实力的领导者,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在未来幂学教育都有哪些规划吗?

  陈剑:好的,这也是各位网友所关注的。幂学教育在管理类联考里面独树一帜,在整个考生群体里面享有很好的品牌效应和口碑。很多考生都会慕名而来,因为我们的幂学教育的辅导实力,辅导成绩都是大家有目共睹。其实不看广告,看疗效。幂学教育之所以取得这些成绩的根本性的原因就在于重视教学,研发教学,让大家有一个与时俱进的学习的状态。未来幂学教育将会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全方位的展开。简言之“陆海空”。

  “空”就是在线教育,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享受在线教育这一块的课程的优质性,我们会有专门的最好的老师给大家进行录制。因为线上教育大家最大的问题就是很难克服自己的惰性以及自己的专注力。大家在看视频的时候,可能很难长时间的盯住一个视频来看,所以我们就以短视频微课的形式,让大家更好的来学习,以一个模块一个知识点的方式来学习,这样效率也比较高,而且这样学习能够很好的量化,这样话大家学完后就知道这个模块是否掌握,而且我们还推出了线上题库的在线测试,让大家随时都可以做我们的题目。

  通过自己答题的情况和整个该题所有参加过答题的回答情况,正误率,你就可以知道自己在这道题里面,所处的一些答题位置是什么,你有多少答对了多少答错了,可以非常清晰的衡量自己的答题和学习的效果。

  第二个“陆”的话就是线下市场的一个开拓,我们会让大家更好的更多的来加入我们线下课程的学习,因为线下课程它的最大的特点就是效果比较好,然后时效性比较高,老师能够近距离的传达课程和传达知识,这样的话大家听课效率对于网上来说会更高更集中一点。所以我们会推出更多的集训式封闭式的来进行管理,一方面让大家封闭式的军事化的来训练,好处就可以减少人员的流动,也可以对咱们防治疫情起一定积极的作用。此外也让大家在短期内达到一个更好的突破,因为只有量变积到一定程度,才能达到质变,所以通过这个量变快速的积累,我们才能够爆发出质变的一个效果。

  第三个就是“海”,海的话就相当于是让一些同学,没办法参加我们的线上课程,或者说线下课程的同学,我们可以给你采用其他方式来进行邮寄资料,或者说免费获取我们的资料,获取我们的信息,然后能够学到我们给大家进行发的一些知识,这些从这个角度我们就可以全方位的来给大家服务更多的考生,让更多的考生参与到我们的课程里面,快速的达到提升成绩的效果。

  此外在项目上,除了管理类的联考的考生之外,我们未来也会延伸到经济类、396相应的联考里面,因为经济类联考,现在考试也是国家做了一个较大的改革和调整,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而且经济类联考的考生也是越来越多,而且考试专业和院校也在不断的增加,所以我们也会尽全力给大家服务好这部分的考生,让这部分的考生尽快的能够听到我们的课程,能够达到考试的学习效果。

  主持人:再次感谢陈校长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这些精彩的分享。相信幂学教育在您的带领下也会越办越好,然后也希望幂学教育可以帮助更多的考生,让他们取得自己更好的一个成绩。今天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各位网友感谢关注,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