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红黄蓝教育机构副总裁张帆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
  红黄蓝教育机构副总裁张帆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央广网教育频道系列访谈类节目,我们现在正在莅临的是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现场。在今天的直播间当中,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红黄蓝教育机构副总裁张帆。张总您好,首先先向各位网友简单的做一下自我介绍。 
  张帆:各位央广网的朋友们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受邀参加我们央广网的教育峰会的现场,希望我们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去交流,我是红黄蓝教育的副总裁张帆。
  主持人:今天非常恭喜红黄蓝教育本次活动中荣获“2020年度的影响力学前教育品牌”奖项,接下来请张总介绍一下红黄蓝教育机构品牌的基本情况?
  张帆:红黄蓝创立于1998年,经过22年的发展历程,到今天已经在全国和海外的部分地区拥有着近1300家的亲子园和近500家的高品质的幼儿园。对于红黄蓝来说,我们始终是专注于0至6岁学前教育的领域,我们以儿童成长和教育创新为我们的双轮驱动,始终在这条路上坚持发展。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拥有了包括亲子园、幼儿园、托育、素质教育、园所服务和复能平台六大事业版图。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深入的聚焦学前教育的各细分领域来为全国更多的孩子和家庭来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2020年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在这一年当中我们都经历了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您认为这场疫情对于我们的学前教育来说有哪些机遇和挑战? 
  张帆: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其实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教育领域则又叠加了政策的一些影响,近两年确实很多的民办教育机构面临着多重的压力,尤其是在学前领域,不仅要负担着教师的公司场地的房租,还要担忧教师队伍的稳定性等等各方面的压力。但是确实在这个过程当中,也让我们很多的民办教育人有了更深入的一种思考。以前我们总是在探讨学前教育,触碰互联网,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则是加快了进程,很多的教育机构开始去尝试线上和线下融合的学前教育,这种更便捷的方式,对于行业来说也是比较好的机遇。具体到红黄蓝来说,其实我们在近两年一直在布局我们的线上教育平台的发展,我们想把线下教育的扎实性和线上教育的便捷性更好的相融统一。在线上产品的创新的过程当中发现其实对于学前零段的孩子,他其实并不适合完全的线上教育,因为处在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有他自身发展成长的特点,如果把我们的优质的线下的学前教育资源和线上的便捷性进行融合,形成一种新的omo线上线下模式,未来将是一个行业的整体的趋势。 
  对于红黄蓝来讲,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们向全国广大的孩子家庭免费开放了我们的爱落成长APP,家园共育成长学堂,未来美院的线上美术以及CC艺术教育,线上艺术教育等等多个线上教育的板块。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汲取了更多的发展的经验。在未来线上线下融合这方面,对于红黄蓝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战略布局,我们也会持续的去走下去。 
  主持人:教育发展也离不开优秀的师资团队,我们的幼师队伍团队当中依然存在着很多行业当中的共同的困扰,红黄蓝在人才培养方面有哪些经验和优势所在?
  张帆:对于红黄蓝来说,长期以来我们是把人才战略放在集团的首要战略的位置上,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优秀的人才能够提供更好的优质的学前教育。首先是围绕着行业的整个的发展趋势来制定企业的发展战略,深入的落地我们的选人用人培养人的人才战略。通过这种人才培养目标,我们再具体到对于每一个老师进行因材施教的师资培训。从这几个出发点,我们希望每一位老师能够在红黄蓝的平台上获得个人成长的机遇。我们希望更多的从业者能够走进师资培训的领域,共同为行业进行复能。 
  具体到人才培养的落地,我们有多种手段,例如专业的课程培训,游学培养,线上的教师培训,以及移动端的视讯平台,这些都是我们为老师提供的一个较好的成长培训平台,同时我们也在老师的管理晋升以及专业提升方面提供了两条通道,这样两条通道可以让我们的老师有一个更好的成长。 
  我们长期致力于基于行业的一些痛点问题的研究,比如说我们特别注重师资培训当中有关于师风师德和安全的专项培训,我们通过近三年的时间开展全国逐园逐人的安全管理和师风之德的教育培训。 
  同时集团也推出了安全幸福校园建设的计划,我们通过培训和心理疏导,心理建设来为教师提供一个更好的生活和工作的环境,来破解安全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问题。 
  从下一步来说,我们还会持续的加强我们教师的线上培训。比如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青耕雨读的视讯服务是通过我们的线上教育平台来为更多的老师提供更有及时性和针对性的教育服务。把线下教育的深入性和线上教育的便捷性进行了一个很好的结合,让我们的老师随时随地可以为自己赋能。 
  未来,国家的学前教育新政还是非常重视对老师的培训,除了在国家层面提供的政策支持以外,还是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参与到领域当中来。我们也和很多的高等院校,尤其是学前专业的高等院校开展比较深入的校企合作,我们想把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和实践资源进行更好的融合,也是未来在学前教育老师培训方面一个比较好的尝试,可以更深入的推动这方面的产教融合。我们通过更加专业和专注的培训理念,带来了更多安全和健康的校园环境。
  主持人:2020年即将过去,对于即将到来的2021年,我们的红黄蓝有哪些期待以及对于未来的展望?
  张帆:2020年是国家层面的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对于学前教育行业来讲,也是国家新政倡导普及普惠优质安全的一个重要的节点之年,到2021年也是我们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中央也明确提出了在新时期,国家要有新的发展格局,那么落实到教育行业来说,就是要配合国家的整体政策,其中包括人口政策来为我们国家的后续的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培养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储备。 
  对于红黄蓝来说会在这样的一个时点上有三个重点方面的布局。 
  第一个方面,在传统的线下业务方面,我们要通过持续不断的管理提升,来对将近2000家的园所提质增效,通过园所更好的运营,为全国更广大的幼儿家庭提供良好的教育服务。第二个方面,发展线上教育的布局。我们会结合对产品的综合的研究和打磨,来提供更适合这个年龄段孩子发展的线上教育服务的内容。第三个方面,我们要继续将线下和线上的融合发展作为我们企业的一个整体的战略目标,同时根据国家的整体政策,向托育、素质教育和家庭教育,三个新的业态去进行更好的延伸,同时在教师培训方面进行一个更好的延伸,形成一个全体系的线上线下融合的教育服务的平台。 
  对于红黄蓝来说,我们会继续专注于学前教育服务的领域去做深做精,希望未来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和家长们的认可。
  主持人:非常感谢张总能够接受我们的本次采访。如果大家还要想了解更多的央广网教育峰会信息,请您关注我们的2020央广网教育峰会专题。感谢您的的收看,谢谢再见!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