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升学教育董事长兼CEO赵伟军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专访原文如下:

  升学教育董事长兼CEO赵伟军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我是主持人小喆。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嘉宾是升学教育董事长兼CEO赵伟军先生。赵总您好,首先请您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赵伟军:各位央广网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升学教育创始人赵伟军。

  主持人:欢迎赵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首先要恭喜升学教育荣获2020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的奖项,恭喜您。接下来请赵总为我们介绍一下升学教育的一个基本情况。

  赵伟军:升学教育是2011年成立的,现在专注于做自学考试,网络远程,成人高考,国家开放大学,以及研究生这样类型的学历培训提升,我们的培训提升的方式是通过在线教育的形式进行学习,是把传统线下的教学方式,搬到线上,通过线上的直播和录播的形式呈现给学员。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刚刚精彩的分享,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升学教育。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对于我们整个教育行业来说都带来了一定的挑战,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疫情对于我们升学教育来说带来了哪些机遇和挑战吗?

  赵伟军:今年的疫情,对于升学或者说对于在线教育行业,是一个催生的作用。对于整个教育行业来说,在疫情高发期时,大家是无法进行线下学习的。在今年之前,大家对于线上教育的接受程度是偏弱的。

  从流量端来说,它的入口也在逐渐扩大。大家进行的线上学习的全部过程的轨迹可以实时监控并进行管理。

  在疫情期间,我们的员工,包括老师们全部居家办公,这在管理上是一个困难点。但是在五六天的时间内,我们开发了一套移动端来代替PC端的管理系统,移动端的平台对于员工老师们的管理,效率非常快。

  在整个疫情当中,包括我们的防疫工作,以及陆续、分批次的进行复工,这也是一个难点。

  对于今年的总结,我认为挑战与机遇是并存的,对于挑战,教育市场的竞争压力不断增加。

  主持人:您刚才也有提到我们升学教育是在15年就转战了线上教育,接下来想请您和我们再分享一下在线教育是如何利用技术突破来解决因材施教这个难题的呢?

  赵伟军:不管是因材施教,或者是升学的Slogan,升学从15年就创建了自己的技术团队,至今升学的技术团队已达到100余人,在15年我们就逐渐开发学员的管理系统与学习系统,包括学员的行为轨迹,学习轨迹。这是我们从15年建立技术团队起就开始做的一件事情。

  学习本身偏向于枯燥,但是我们希望将学习换一种形式,学生可以快乐的学习,所以我们在APP的题库上会设置一些关卡,闯关成功会得到奖励,在玩中学习。在这一套学习的系统里,我们更能锁定到学员在属于他的学习模型当中,哪一部分比较薄弱,针对这一部分我们进行补习,从系统,以及学员学习的行为轨迹上都可以进行提取。升学可以做到针对不同学员进行个性化的学习和查缺补漏。

  主持人:2020年即将过去了,我们将迎来崭新的2021年,在新的一年里想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您对我们升学教育都有哪些规划和展望?

  赵伟军:这不仅是2021年的规划,更应该是升学3年到5年的一个规划。我一直在思考,升学从学历培训入门,但是我们学员提升学历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升学从事培训的是继续教育课程,学员在年轻时由于自身原因或者是家庭对于学习的支付能力有限,步入社会后,学员对学习产生足够的重视度,希望实现继续读书的愿望。

  对于职业技能方面,教育部提出的1+X政策,1是学历,X是职业技能。

  企业与升学共同开发需要的人才培训体系的一系列课程,升学结束培训后输送到企业,有针对性的找到企业需要的人才。这个入口,升学解决了学员想要去通过学历职业技能,找到好工作并且实现升职加薪。

  这是一件非常有价值并且也是一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事情,升学可以给企业一个平台,所以这是升学3~5年甚至未来10年发展的目标。

  主持人:也希望升学教育在您的带领下可以越办越好好,谢谢。那也希望我们的网友可以多多关注我们升学教育,今天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